已是古董車

2010060211:30

禮拜六~5/29

在我要騎車去搭車的半路上

我那台古董老藍居然就給我掛點了

非常熟悉的感覺

N年前我還在台北時也曾發生一樣的事情

忘了當時結婚了沒

糗的是還沒帶手機

還跟隔壁飲料店的小姐借電話

打電話去公司說我會晚點到

那時幸運一點,牽車不到5分鐘就看到一家機車行

原來是皮帶斷裂

我哪知它何時會斷啊

一點預兆都沒有好嗎..........

這次也是皮帶斷裂,我是知道的

問題是方圓百里沒半家機車行

只好打電話跟Honey求救

當他接到我的時候交通車也走了

只好搭火車,沒誠意的Honey也不會說要載我上班

好吧!因為這樣來回要2個小時,還得上班...我就原諒你吧...

到單位已經快8點了

有個同事還在想說我是不是跑去生了

怎麼這麼晚還沒看到人,他又看了一下白板

確定我的名字有在白板上

當他看到我的時候他說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跟他說完來龍去脈之後

他當下就說:那我載你回去吧

永康ㄋㄟ!對呀!不然你怎麼回去?

雖然他家住新化離永康是不遠,但總是一個人情

原本我是想說坐火車回去,再叫小阿姨去車站接我

既然如此我就不要辜負他的好意囉

我們倆得到一個結論~~

還好那天是星期六,單位比較不忙

路上車子比較少,不然就糗大了說

上班時間我一直思考車子該怎麼處理

難不成回到家之後再請小阿姨載我去牽車??

可是那要牽很久耶!剛好卡在鳥不生蛋地段

也總不可能把車車丟在那裡啊

突然想到

喂~阿姨!我們家對面機車行有沒有道路救援啊?

不知道耶!要問!怎樣??

我的車"顧路"啦!想請他們去處理,不然我也不知道怎麼弄

問我住址?我阿災那裡是哪裡?只知道在省道上

大概說一下在哪裡,小阿姨還特地去看了一下到底在哪裡

備用鑰匙?有!不過我忘記放哪兒去了,大概在零錢包裡、大概在大包包裡

因為機車行說他怕他們去牽車會被誤會是偷車

所以堅持一定要有鑰匙

還好小阿姨有找到,不然還等我回去喔.....

排氣管破裂!哇災...

皮帶斷裂!哇災...

他說我原本那條皮帶品質不是很好,雖然是台製的

還問我是不是換沒多久,因為看起來真的像新的

不過也換大概5年了吧

這樣就要花掉我1600了耶

結果他還說皮帶那的輪軸壞了要一起修才行~4.500

已經2000多了喔

好好好!你乾脆都幫我看一看、弄一弄好了

Honey拿了2400給我

我說:不知道夠不夠耶

修理一台摩托車要2.3000塊??

也總比買一台5.6萬塊新車好啊,何況這台車是老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