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蜆仔兼洗褲二

2012050813:40

為什麼姑丈笑得這麼開心呢

 

 

是因為看那群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吧

 

 

不到一會兒的時間,姑丈已經摸半桶了ㄋㄟ

果然是師傅,真是甘拜下風

 

 

大家都很努力摸...摸...摸...

不是摸魚啦!是摸蜆仔

 

 

濬彥也摸到不少喔

 

 

大哥哥焦距沒調好,看起來糊糊的,他還說有朦朧美

我摸到一顆大顆的喔!結果大哥哥說:那顆是死的啦

死掉的是黑色的,活的就是新鮮的黃綠色

 

 

大臉盆裡的已經被小柚子丟光光了

小柚子坐到有點無聊

 

 

大哥哥幫我拍全家福

 

 

在二林阿嬤家的時候,大哥哥說:你們下水你們玩,

我負責在上面拍照就好

我說:大哥哥你有帶相機喔?那你拍,我就不用拍了,我就好好玩。

真開心,不然每次我都只能看別人玩,難得自己也能入鏡

 

 

很認真釣魚的兩位,到底是有沒有釣到啊

 

 

很溫柔的姑姑

姑姑對於待人處事非常有一套

阿嬤的孫女都嫁完了,姑姑就會跟我們聊當媳婦的待人處事

 

 

我已經豁出去了,最後根本直接坐在水底摸

大哥哥說:你這樣拿蜆仔都滾到邊邊去了,你的是大空桶

 

 

娃......真的喔!那這樣幫我拍一張

很努力摸才這樣喔,有一些在玲的桶子裡啦

 

 

Honey已經上岸了,他累了、腰很痠,乾脆把小柚子抱上去

 

 

就陪小柚子坐在岸邊丟......應該不是丟石頭

應該是丟.....蜆殼....

 

 

玲跟著姑丈到遙遠的彼方摸

沒多久就回來了,嘴裡念著:那裡又沒有比較多.....

 

 

這桶裡面真是驚人啊

一群人摸到的都丟進這裡,跟我那桶差真多

 

 

妃妃這樣真的很可愛

 

 

可是秋真的幫她穿很厚,我都快熱死了

秋說她沒這樣穿會被她婆婆罵....

我覺得她婆婆真的很奇怪耶!這麼熱還要小小孩穿這樣,不怕中暑喔

 

 

阿賢也是寵妃妃寵得很

我說:不要這樣寵,長大你就知道了!

阿賢還跟我說:我知道啊!我OS:知道還這樣......

小阿姨說:他是嘴巴知道,心裡不知道,如果真的知道就不會這樣了

 

 

玲摸到一個超大顆的蜆仔

 

 

姑丈說這個叫"高杯",我也不知道這是國語還是台語,應該是台語吧

肉質比較硬,而且不好吃,不過炒辣的也還不錯

老爸說:既然肉質硬那就切小塊一點就好了

 

 

表弟啊!你有沒有釣到啊?弄得這麼認真

 

 

最後我要Honey把小柚子給我,我抱著他玩

水中有浮力,抱起來也不吃力,而且小柚子也可以玩水

 

 

Honey還交代我要小心一點

不要只顧自己摸蜆仔,把小柚子也摸進去了

挖災啦

 

 

不過齁.....有時摸一摸還真的不小心讓小柚子吃到水

小柚子還以為在跟他玩,樂得很呢

 

 

玩水玩到眼睛都睜不開

大哥哥很厲害

小柚子每一張都閉眼睛,要拍這麼準也不容易啦

 

 

我有試著讓小柚子站著,小柚子打死不要

稍微幫他比了一下,哇!站著只能露出一個頭

難怪小柚子不要,應該是會怕吧

 

 

阿嬤一直在岸上喊:好了啦!該起來了啦!會冷啦!!

姑姑只好要我們把小孩帶上去換衣服

將小柚子抱離水的那一小段時間,小柚子真的冷到發抖耶

連我都覺得會冷了,風吹來真的很冷

還好太陽大,沒有冷很久,小孩子還是要趕快換衣服才是

 

 

叔叔釣到魚了,魚兒上鉤囉

 

 

剛好捕捉到魚兒上鉤的瞬間.....

我問表弟:阿你是釣到幾隻啦??一隻.....

還不錯啊!還有一隻呢

 

 

小朋友很喜歡這顆"高杯"

 

 

一上岸就趕緊回姑丈家,讓小朋友洗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先

阿嬤等很久有點不耐煩

 

 

親家嬤不知道跟阿嬤說什麼,好像說:「沒關係啦!就讓他們玩!」之類的

小柚子只穿內褲跌倒了,爸比幫他呼呼,馬上就2個擦傷在膝蓋上

 

 

突然發現阿嬤的頭髮白的真漂亮

不過她之前都會綁起來耶,這天怎麼沒有

 

 

我覺得玲這張滿好看的

 

 

穿著mickey的親家嬤

 

 

兩個阿嬤坐在一起聊天

 

 

,怎麼了.....

大哥哥說這張很喜感,所以他就拍了

 

 

老爸跟妃妃在玩什麼??

好像牽小狗喔

 

 

哈!是溜溜球啦

 

 

小柚子通通不在鏡頭裡

因為.....他睡著了.....

 

 

妃妃學阿公比YA

不過還不會,只會雙手舉高高~勝利!!

 

 

第一次在魚塭裡摸蜆仔,好有趣的經驗喔

小時候姑丈是帶我們去濕地挖蛤仔

玲交代姑丈下一次要去濕地啦!不然都摸不到

還有一點很有趣~姑丈一個人就摸了一整桶

我們一群人倒在一起等於姑丈的一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