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蜆仔兼洗褲一

2012050715:33

05/05(1Y9M25D)

我們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摸蜆仔現場

天氣真好,卻不會炎熱,當天也沒人曬傷

 

 

總共4台車,將近20個人

我還記得帶防曬乳,怕小隻的曬傷我會被他盧死

 

 

秋也拿去幫妃妃擦,我要換短褲,先叫老爸幫我抱小柚子

姑丈在開門,叔叔杵著拐杖也要來

 

 

才讓阿公抱一下下小柚子就要掙脫了

 

 

只好勞煩Honey接手囉

 

 

一進來姑丈先幫叔叔跟表弟準備釣竿

他們2個就是來釣魚的啦

 

 

我們站在岸邊幹嘛??

 

 

等二哥哥跟玲去探看看水深不深

小柚子已經迫不及待囉

 

 

如果水太深小朋友就要失望了

 

 

二哥哥率先摸到一顆蜆仔

 

 

玲也一手一顆

 

 

原本姑姑安排阿嬤坐在屋簷下,才不會被太陽曬到

但是阿嬤怎麼可能會乖乖坐在那裡

那裡太遠,看不到可愛的曾孫玩耍,阿嬤會很無聊

阿嬤一手杵著拐杖、一手拿著板凳,由老爸帶著坐在岸邊

 

 

大家陸陸續續下水囉

 

 

姑丈拿了2個大臉盆要給2個小小孩坐

 

 

大家都在研究~坐上去不會沉嗎??

姑丈說:不會啦!阿嬤也擔心:黑ㄟ沉漏啦....

 

 

唉呀..與其在這裡猜半天,直接坐進去就知道了啊

 

 

秋也蓄勢待發

原本秋說她不下水,所以Honey把他身上所以的雞絲頭都給秋

後來好像都在老爸那裡

 

 

姑姑幫忙扶小朋友下水,岸邊的坡度還滿陡的

 

 

秋也帶妃妃下水

 

 

話說:忘記是誰說要拿車鑰匙,好像是Honey跟老爸拿吧

阿賢就問秋說:阿我們的鑰匙呢

秋說:低哇家啦

阿賢:真的假的.....

秋說:真的啦!在我口袋啦....

原本秋是不下水的,抵擋不住誘惑,忘記車子搖控器在身上,噗通!就下去了

 

 

妃妃比較小隻,比較好坐

 

 

我跟Honey幫小柚子喬半天,因為小柚子比較大隻

 

 

往邊邊坐會翻船,要坐中間一點

但是坐中間小柚子腳沒地方放,他會自己嚕嚕嚕又嚕回邊邊

 

 

2個小人坐在裡面挺開心的

 

 

我也摸到第一顆囉

 

 

大家紛紛彎下腰開始來~摸蜆仔,兼洗褲

姑丈手上拿的不知道是什麼

 

 

後來我摸到這個~很大一顆

一看是死的,把殼打開...........

 

 

哇!!有隻魚耶

看不清楚??

 

 

夠清楚了吧!!他是自己跳出來的

應該是彈塗魚吧

 站在水裡如果站的久一點,就會有魚來啄腳,好特別的感覺唷

這隻魚後來還咬我的手,還好不痛

我去綠島浮潛餵魚不小心被魚咬到,還流血咧

 

 

Honey真是...辛苦辛苦.....

 

 

他為了扶住小柚子,腰都挺不直了

 

 

剛開始都把摸到的蜆仔丟進小柚子的大臉盆裡

結果小柚子當成石頭又丟出來

 

 

他丟出來我又趕緊下去摸,問題是不一定摸得到啊

 

 

後來玲把摸到的田螺丟給小柚子玩

不然我都做白工啦

 

 

還是妃妃比較乖,因為妃妃還沒到會丟石頭的年紀啦

 

 

有一小段時間妃妃被帶上岸

 

 

還是又下去了

 

 

很認真釣魚的2個人

 

 

最開心就這3個小朋友

老爸到二林的時間我們都吃飽飯了,老爸才剛進門

濬彥就說:阿公快一點,我們要去摸蜆仔

 

 

小柚子也玩得很開心,是丟我的蜆仔丟得很開心啦

 

 

在吃飯時濬彥指著手跑過來跟玲說:媽媽我這裡起水泡了。

玲說:那你不能去摸蜆仔了,不然你問其他人,是不是有水泡不能去?

濬彥馬上說:那又不痛,沒關係,我還是可以去摸蜆仔

 

 

阿嬤沒辦法下水,不過我相信她在岸上看也很開心

 

 

二哥哥這天是很盡責的超級奶爸

 

 

原本我想說把大臉盆靠在岸上Honey就可以輕鬆些

結果還是沒用

 

 

玲好像沒帶衣服,看姑丈穿青蛙裝她也討了一套

結果她穿得那套破掉,水跑進去還是濕啦

接續~摸蜆仔兼洗褲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