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當了潘仔

2008101814:27

今天等火車等得正無聊的時候,北上來了一列莒光,平常這也沒什麼大不了,

就在旅客都下了車之後,有一個阿婆坐到我身邊:小姐你要做去哪?永康喔!

我要去豐原,但是我皮包內1600的現金都被小偷給偷走了,我當時睡著了,

你看,她還把我皮包剪破(其實看起來像自己撕破的),

(裡面有一張證件的影本)還有這張是我老仔出殯時我兒子辦理死亡登記多申請一份給我的,

說要給我做紀念,唉~我打電話給我媳婦,她說他們沒辦法馬上拿錢來給我,要我先跟路人借個100元,

然後向人家留資料,再請公司會計寄還給人家(真的會寄嗎)!

我只買到新營,要補票才能再坐,至少也要6.70塊(那怎麼不乾脆買到豐原),

我是要到豐原送我姪女出殯,因為他家人反對她跟這個男朋友在一起,結果他就喝農藥自殺了(這麼想不開),

她媽媽是我小姑,她叫我三舅媽,於情於理我都該去一趟,本來應該是我老仔要去,

但他已經過世3年多,我家晚輩又在工作沒辦法,

我2隻腳膝關節都開過刀(還把褲管捲起來讓我看),走路不太方便,但還是要去,

別看我已經70幾歲了,我還讀到高中,還敎了2年書,之後就跟我老仔結婚(還滿厲害的嘛),

妹妹你還在唸書吧(我已經在工作了),喔在哪上班啊,哦那是鐵飯碗哪,

以後要嫁給公務人員,比較穩定,兩個人都有在工作生活比較好過(是是是),

我每年都跟同窗的去日本3次,去英國1次(真的假的啊),大家家境都不錯,都去玩很多天(這麼有錢),

錢被偷走真的很想哭,晚輩又沒辦法來,都說太遠,我又不好意思跟人家拿......

聽完他的長篇大論,我居然真的拿了100塊給她,明明他說的話這麼多破綻,

但又想說如果是真的那不就是冤枉好人,所以心一橫,算了就當救濟吧,

希望花錢消災,老天爺可以念在我這件事的份上不要在讓我如此忙碌了,只能說自己真是個笨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