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勃勒的寫真集

2012061301:12

05/12

母親節那天回旗山,載公婆去五姨家聚餐

高雄市區拍到美麗的阿勃勒,旁邊還有紫薇花襯托

 

 

06/02

這天是專程繞到林森路去拍阿勃勒的

春天拍木棉花、夏天拍阿勃勒

 

 

這片雲的感覺很特別

摩托車已經騎過去了,又回頭拍這一整片

 

 

但是.....無意義的背景一堆,很不討喜

小阿姨說應該要再往前一點,才沒有東西阻擋

但是我想拍一整片,所以才往後跑......

 

 

後來才發現小阿姨說的沒錯

在前面一點的位置的確比較好,可惜沒時間讓停下來拍

我拍照的同時還看到路邊有個小姐也在取鏡呢,我們還相視而笑了一下

 

 

開始今天的重頭戲~阿勃勒

自從認識它之後....就經常在街上遇見它的身影

光欣賞它那成串的美麗就可以佇足許久......

 

 

小阿姨可是特地帶我來的呢

因為她已經拍完了,我們到的時候太陽都快下班了

 

 

住家附近的阿勃勒開的比較早

在05/01我拍了第一顆,之後上一場梅雨季把住家附近阿勃勒的花都打光了

 

 

所以要欣賞阿勃勒我家大概沒得看了

加上這場停班停課的豪雨,阿勃勒又要禿頭了吧

 

 

但是上一場的梅雨讓很多植物反而蓬勃發展

特別是田野上的野草,馬上就長得跟小孩兒一般高了

 

 

其實我比較喜歡開了花、沒葉子的阿勃勒

雖說紅花總要有綠葉做陪襯

但是沒有多餘的也挺美的

 

 

我的拍照技巧真的得加強

小阿姨看我拍問我說:你鏡頭可以再拉近一點嗎

拉近之後拍出來果然美多了

 

 

分好幾段拍,每一段的阿勃勒總會有些微的不同

當然同是阿勃勒的長相也不盡相同

 

 

總覺得不管怎麼拍都拍不出來我要的感覺ㄋㄟ

奇怪,就覺得哪裡怪怪的

 

 

這段人行道很乾淨,腳下滿地的落花非常詩情畫意

之前去關廟代班回家時路邊的落花沒這麼漂亮

因為很多都枯黃了,而且有垃圾

 

 

所以小阿姨說:你不是想拍遍地黃金,隨你拍個夠!

我是不是該學人家排一個愛心啊

 

 

原本想說拍拍就閃人了,所以把小柚子丟在車上

但是小柚子一直要下來,只好讓他下來跑

 

 

也好啦!!這樣我才可以盡情的拍

小阿姨說沒關係,要我去另一頭拍,她幫我顧小柚子

 

 

光線補的不同,拍出來的感覺就不一樣

好像清晨跟黃昏的感覺

 

 

走到馬路另一頭拍

不同方向、不同地點,相同的東西

呈現出來卻是不一樣的感覺

 

 

連花的顏色都不盡相同呢

有淺黃色,也有艷黃色,各有千秋

 

 

我當然是喜歡艷黃色的感覺啦

淺黃色感覺很沒精神,而且病懨懨的

 

 

喜歡往上空拍的感覺

覺得滿天都是自己喜歡的景,連心情似乎都開闊起來了

 

 

樹上掛的一條一條黑黑的是阿勃勒的豆莢

撥開裡面是一格一格的小房間

一格小房間住著一顆小小阿勃勒種子

 

 

網路上有人在指導阿勃勒的種植

小阿姨很想種,來看看她有進度了沒

 

 

拍了很多照片,看再多次都不膩

多希望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做

就這樣.....靜靜凝望.....

 

 

回頭看看小柚子在幹嘛

哈!!小阿姨給他2隻豆莢,這邊敲敲、那邊打打

小阿姨說他已經在這裡打一會兒了

還打得有模有樣的呢

 

 

回到家一下車就2手拿2支,走到我摩托車前頭

開始示範~打摩托車

 

 

有沒有...有沒有...超有架式的啦

而且還有節奏感喔

所以想讓小柚子去學樂器,不過....等我們手頭鬆一點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