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柚子湊熱鬧

2012040123:36

03/29(1Y8M19D)

秋婆婆說這天他們彰化是大甲媽遶境的那一天,所以很熱鬧

約我們一起去共襄盛舉,人真的超多

周邊的街道瞬間幻化成熱鬧的市集

秋跟Honey都對"迎神"沒什麼興趣,我只能對著那鞭炮聲望之興嘆啊

原本秋要我們到她阿姨家,但是她阿姨們想去看迎神所以先出門了

留我們不認識路的一家三口,秋又對路不熟報來報去報不到對的地方

Honey一把火就上來了,秋說直接用衛星導航比較快

Honey說太麻煩,講話又衝,這時我只好乖乖閉嘴

搞了好久就發現我們一開始根本就沒走錯路,而是對路不熟的秋報錯

反正呢,最後總算是到了市集處,秋說這個市集一年才一次、一次才一天而已喔

秋用一條非常陽春的背巾,用一塊網子網住妃妃的屁股

再用一條像帆布背帶的繩子固定,長得跟哺乳背巾一樣,卻沒有比哺乳背巾好用

我問怎麼不背哺乳背巾?秋說在阿賢車上

那怎麼不讓妃妃下來走呢?秋說人太多

一進到市集內,哇!人真的很多,這是預料中的事啊,其實我並不驚訝

不過Honey倒也擔心讓小柚子自己下來走,於是用抱的

大概10分鐘過後..........

Honey:你還要繼續逛嗎??不然你要回去了嗎??

Honey:你...唉....沒事...走吧走吧!!還是我來抱??

Honey:沒關係啦!走吧!!

走到人潮稍微少一點的地方,我說:把小柚子放下來吧!這裡人少一點點,

但是大家都走得慢,小柚子走起來也比較不吃力.....

Honey還在猶豫不決,我說:讓他自己走吧!牽著就好了

終於小柚子自己走了,秋還在說:人真的很多啦!他走這麼慢.....

人多是人多啊!大家也都走很慢呀,又不差小柚子一個....

秋還跟我說:你幹嘛不帶背巾??因為帶背巾我要背啊,神經阿我...

讓他下來自己走用牽的不是比較省事,好過秋背到肩膀快斷掉

我們都還沒吃飯,Honey空著的手正好用來"買東西、吃東西"

這樣不是很好嗎?小柚子也不無聊

地上很多東西看,因為滿地垃圾,對小朋友而言很是新鮮

天上也有東西看,因為廟會的關係上面掛了很多紅色燈籠

小柚子high的很呢!Honey也吃得開心,這不是兩全其美?!

小柚子其實有點累了,有點不太想走,轉移他注意力就好了啊

我不信秋不羨慕我們可以讓小柚子自己走

後來小柚子撐不住一直要ㄋㄟㄋㄟ,大家也走累了,我們就去店裡吃肉圓

雖然肉圓是北斗的有名,但我還是覺得我們二林的好吃

休息了一下子,想說差不多了

秋不認得路,反正怎麼繞都是那一區,就慢慢繞吧

偏偏小柚子已經很想睡覺,一直要我抱,只好先抱著他

途中佑全藥局在發氣球,帶著小柚子衝去拿氣球

妃妃也去拿一顆,秋說:為什麼我的也是藍色的?

小柚子無所謂,是黃色的更好

我說:拿去換啊!我知道你想換那顆紫色的!!

秋:對呀!可是我不好意思!

沒關係我幫你,我常幹這種事

之前是第一次上媽媽教室時,還有一次也是拿氣球

小柚子拿了氣球我就讓他自己走,他拿這著氣球可開心的呢

都忘了之前一直要我抱抱喝ㄋㄟㄋㄟ了咧

開心的一直球球、球球的喊,後來又改說氣球、氣球.....

後來又有志工在發平安餅,跟他們要了一個給小柚子

一手拿氣球、一手拿餅乾,小柚子真忙

想說把他氣球拿起來我比較好牽,結果他把餅乾給我,然後跟我要氣球

好吧!!都給他拿,我扶他的頭好了

發現要過馬路不方便,索性直接拉他的手,他倒也開心,我手倒是拉得很痠

一邊逛一邊找路,我則是一邊幫小柚子物色吃的

只要可以給小柚子的試吃我一律不放過

後來發現芭樂試吃,用牙籤戳了一個給小柚子,他吃完還不忘把牙籤給我

就這樣沿路吃也找到來時路,大家真厲害.....

終於走到停出處,小柚子布布濕透了,在涼亭幫小柚子換尿布

Honey則先開門讓秋先把妃妃放下來

把秋帶回她阿姨那之後,我跟Honey則回車上聊天

我說:你把小柚子放下來走你不是輕鬆很多嗎??

何必一定要抱著他?苦了自己也養成他的壞習慣!!

像秋這樣抱著他女兒有比較好嗎??只容易養成她驕縱的個性!!

我知道你是看不慣小柚子搞得全身髒兮兮的,

但是手髒了帶他去洗手;衣服髒了就洗一洗而已啊,懶的洗...那丟洗衣機嘛!!

小朋友這時對外界最好奇,讓他自己去探險嘛!!

跌倒了,自己站起來,手拍一拍他繼續開心探險去,

難免會受傷、會痛,這是成長的過程又何妨呢?

一次、兩次,第三次就自己會小心了啊!!你就讓他去嘛!!

Honey想了想,當然是贊同我說的話囉!!

小柚子也是我兒子,他受傷我也心疼,但不能因為這樣就過度保護啊

人總是要學習成長,成長路途難免跌倒,這也是人生必學的功課不是嗎??

在逛街的過程中,小柚子跟妃妃一樣都因為想睡覺而灰

但是小柚子就比妃妃穩定多了不是嗎??

我相信將來學習路程,小柚子也會比妃妃來得好

以這種方式教育小柚子將近2年的時間,沒想到公婆們也接受了我們的方式

小柚子跌倒不再心急的要將他扶起來,而是鼓勵小柚子自己起來再幫他呼呼

很開心這種教育方式獲得公婆的認同

也期許自己能成為更優秀的父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