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區訪春天

2012040315:29

春天真個個賞花的季節

路上很多樹都開很漂亮的花,不過很多我都不認識

 

 

29號的照片是小阿姨去關廟國小上班的途中拍的

 

 

一整片的鳳梨田,往關廟的路上就會看到很多

 

 

這是.....煙火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台南很多這種樹,只要春天到了

葉子就會開始掉,接著長出小小的新葉,慢慢長成大樹葉

原本想拍葉子長成三部曲,每次都沒帶相機

 

 

拍遠方的照片,一抬頭發現這棵樹的果實

長得好像敏豆喔,這不能亂摘的,很多植物都有毒喔

 

 

這棟建築真美啊

這顆樹花沒有開得很漂亮,應該是謝光了

 

 

這是....九重葛

小阿姨說野外的九重葛如果沒人整理千萬不要靠近

可能會有蛇喔,Honey小時候也是手賤被虎頭蜂叮

 

 


 

 

 

這條路很像台北的仁愛路,道路兩旁種植很多樹木

只是台北仁愛路很大條,印象中是四線道吧,而且四周都是大樓

南部就是高樓大廈比較少,不過也快了,現在房子蓋得咧....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木棉道

逆光拍攝特別有FU

 

 

在馬路中間的木棉道,人家都跑白河林初埤去人擠人

我們只要在台南市區就欣賞得到了

當然一定是白河林初埤拍起來比較漂亮,不過這裡也不惶多讓啦

 

 

比我們第一次來差很多花都謝了一半以上

美則美矣,還是有些差強人意

 

 

這張是小阿姨拍的,我覺得拍得真好,所以就拿來囉

 

 

 

 

本想近拍木棉花在枝頭上的正面,我太矮了啦

 

 

拍地上的也一樣啦

 

 

 

 

拍攝角度不同,卻同樣有著美感

 

 

不需要高超的攝影技巧就能拍出好照片

 

 

一紅一綠形成強烈的對比

 

 

只要是有我遠距離的獨照一定是小阿姨幫我拍的

這張感覺真不賴

遠方還有人在拍照咧,原以為是拍婚紗,後來才發現不是

女主角穿小洋裝,卻不見男主角啦.....

 

 

離開了木棉道,我們要轉戰海安路

海安路有一段很漂亮、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後來才知道,那個地方叫做~海安路街道美術館

 

 

走吧!!已經想在那裡拍照想很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