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家聚會

2011050513:02

4月初玲打電話來跟我說月底要幫阿嬤慶生

說阿嬤的生日今年國曆剛好是勞動節,玲跟表弟都有事,所以提前一個禮拜

前一天我們仍舊先去秋那裡,原本也要去玲那,玲說他家老大腸胃炎要我們別去

後來是她帶著2個小的來,沒待很久就走了

臨走前又唸了我一下,要我下次若再去找秋的時候要去找她

他們倆夫家超近的,只要5分鐘的車程耶,羨慕死了

還提醒我隔天早點到,因為姑姑跟堂姐會很早就到了

我跟秋到了的時候大概10點,因為我們還去吃早餐

大家已經都忙起來了,我問玲說怎麼不出去吃就好,因為姑姑說想在家自己煮

姑姑、嬸嬸跟堂姐早就在廚房忙的不亦樂乎了,克難式的廚房非常小

所以我只好在入口處用數位相機紀錄他們忙碌的身影囉

姑姑抱著秋的女兒,姑姑是個超級好的人,而且讓人覺得沒有脾氣

跟老爸有點像,老爸是不輕易發脾氣的,讓老爸發起脾氣表示事情很大條了

秋的女兒變得很可愛囉,缺點就是跟阿賢太像

嘴邊的2坨肉肉也長出來囉,寶寶就是要這樣才可愛

同樣是母奶寶寶才會有的標記喔,秋還在煩惱寶寶太瘦

其實母奶寶寶肉肉本來就長得慢,小柚子也不是一開始就是米其林啊

看看這個盛況,真的是比過年還熱鬧

大人吃大桌子;小孩吃小桌子,跟我們以前小時後一樣

很喜歡這樣一起吃飯,一起玩樂的感覺,下次何時再聚首呢

小柚子的壞習慣就是:明明很想睡覺,人一多就想ㄍ一ㄥ,很傷腦筋

Honey抱又不睡時就會把小柚子丟給我

我的想法是~趕快把他騙睡才不會輝個老半天,我也才有空跟其他人聊天

嘟ㄋㄟㄋㄟ給他還給我耍脾氣,越哭越大聲

Honey看不下去了,還很生氣的說:你應該先讓他安靜下來再讓他睡吧,

你拿著相機走來走去就好了啦,事情都不用做了是不是??

說完就把小柚子抱走.....

奇怪ㄋㄟ!你既然這麼厲害那你幹麻還丟給我,那你就自己騙就好了啊

老爸說你不需要過去看一下嗎?

不需要!他是孩子的爸耶!孩子又不是我一個人的,難道他騙不來嗎

老爸又問:你們兩個常常這樣嗎??

上次回台北也因為小柚子起過一次爭執,這次又同樣因為小柚子起爭執

越說越生氣;越說越委屈,本來ㄍ一ㄥ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秋拿了手帕還是衛生紙的準備幫我擦眼淚的時候眼淚就滴下來了

老爸跟姑姑就一直要我去看看,一方面是賭氣,一方面是不爽

我說不用了,他若自己真的不行就會再抱過來了

堂姐就說:我們一整天都在顧小孩,難得這樣的日子,讓他顧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生小孩他也有責任耶,憑什麼只想玩不想顧,他這麼厲害就自己想辦法啊

我是真的很生氣,氣他不懂難得的聚會我也想跟大家一起聊聊

而不是窩在裡面跟Honey2個人騙小柚子

玲很好玩,由於玲是阿嬤帶大的,跟阿嬤的感情很好

她還"遙坐遠方"偷拍跟阿嬤的合照,對了老半天還對不起來

最後我跟秋看不下去了,幫她橋了位置

不過說句難聽的,阿嬤快90歲了,思想真的超級老古板的

但是我們都知道她很喜歡這樣大家齊聚一堂的畫面

阿嬤也沒做什麼事,只是坐在椅子上當個旁觀者,甚至打盹

但是我們都知道,阿嬤其實非常的開心

大家坐在古厝一起聊天的樣子

我應該把鏡頭拉遠,拍古厝的全身,這間真的是"古"厝耶

叔叔都說,他是因為阿嬤還在,有在住這間房子,若是阿嬤不在了,這間房子大概就垮了

房子其實是會吸人氣的,當房子知道裡面沒住人的時候就挺不起來了

某一年的過年大家還在討論這間房子

支撐房子的柱子都開始彎曲了,阿公不在了,只剩阿嬤

那感覺其實很可怕,不知道阿嬤何時會離開

長越大就越多離別的畫面,先是小時後大姑姑車禍

再來是阿公肝癌,再來是媽媽乳癌,那種感覺真的是害怕

害怕這種生離死別的場景,雖然這是人生,總是令人難以割捨啊

每次泡茶都是老爸"掌廚",小時候這是經常性舉行的活動

這應該是一種習慣,我習慣這種老人茶,都是這種小小的一口杯,喝完了再倒,喜歡這種FU

夫家的泡茶方式都是先在廚房沖一大壺,再端出來一人倒一杯像免洗杯這樣的杯子

我覺得這樣根本不是在泡茶,很單純就是"喝茶"啊

很意外的,Honey竟然也喜歡我家的方式

買了新房子之後公公給了我們一組茶杯+茶壺(真的只有杯+壺)

我們又去買了茶盤、茶海跟濾網,我就把這事說給老爸聽

老爸說他那有一組泡茶組,問我們要不要,有人給當然嘛好

我還問怎麼有這個,老爸好像說是人家送的吧,還說本來就想要給我們

我當初好像是跟老爸說等我們搬了家再拿吧,之後就忘了

拿回家一打開我就傻眼了,除了茶盤之外什麼都有,果然是一整組

害我們白白花了錢買茶具,最後公公那組被我們冰起來了

在我家都會聽到一句話:呷阿舅奈咧呷豆腐

很奇怪,小朋友跟舅舅的感情都很好,像玲3個小孩就很愛找源

就像我們跟小舅一樣,大概只有差10幾歲的關係吧

特別是玲的老三~靚靚,靚靚是不輕易給人家抱的,可是靚靚居然會讓源抱耶

上次回台北也很有趣,我跟Honey要去洗澡,要源幫我顧一下小柚子

正當洗澡洗到一半聽見小柚子狂哭,老爸問怎麼回事

源說小柚子撞到了,我不會去追究是源的錯還是小柚子自己白目

反正寶寶碰撞是難免,趕快洗完澡出去,發現源跟小柚子玩得正起勁

我先把小柚子抱過來"秀秀",跟源說:你把手伸出來看他會不會給你抱

小柚子居然把手伸過去要給源抱耶,真是令我太意外了

一群小朋友跟表弟比臂力,當小朋友比贏了還會轉過來跟我說:

阿姨,我們贏了耶,你看舅舅好丟臉喔,都輸給我們小孩

我心理的OS:舅舅是讓你們的啦,不然大人怎麼會輸給你們小孩咧

當然不能說出口囉,會傷害他們幼小的心靈

姑姑下午還要上班,所以他們跟堂姐先離開,堂姐坐姑姑的車

嬸嬸也帶小朋友回去,因為他們2個小朋友要回去準備回學校的東西

只剩我們一家子~老爸、玲、秋跟我們

老爸去買車票,玲的小孩跟阿賢玩積木玩得不亦樂乎

阿賢玩積木超厲害,可以組一架飛機、一隻機器人

我沒辦法,每次都會看著積木發呆,真是太沒有創造力了

跟我有點像的玲家老二~點點,跟我小時後有一點點像,而且也是瘦瘦的

阿嬤種的花,開得超級之漂亮啊,印象中覺得阿嬤沒種這個啊

結果玲跟表弟都說這已經種很久了,表弟說他有記憶以來就有了

因為我第一次看過他開花啊,玲說這天開的還不是最漂亮的

因為有點"臭火撘",天氣太熱花有點要凋謝的跡象

堂姐的兒子,真的很皮,男生都是這附德行

我已經可以預期小柚子長大的模樣了,我應該會氣死吧

走高速公路回家突然發現這一部沒見過的跑車,好帥啊

我問Honey說這是什麼車?Honey說可能是"藍寶堅尼"吧

管他什麼車,反正一定買不起,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