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多溝通

2011041818:31

做手工皂那天,Honey打給我

問我手工還有沒有要做?到底要不要領錢之類的

當時正在忙,加上Honey問話的方式讓我有被質問的感覺

所以讓我非常的不爽

我說他那樣講話的方式我很不喜歡,Honey大概要忙,於是匆匆掛了電話

晚上Honey打電話問我下午發生了甚麼事

我說我是因為很不喜歡他講話都有點半命令式的口吻

或許因為Honey是獨子;也或許Honey在服兵役期間是士官

雖然只是士官,好歹位階也是個副排長

所以他說他沒有這個意思,我說可以我聽起來就覺得你在質疑甚至命令

我真的很不喜歡,Honey很認真的跟我道了歉

我只要你知道你讓我不爽的點,也道了歉,就算再生氣我也會緩下頰來

夫妻沒有隔夜仇的!是吧!?

小阿姨在旁邊聽完我講完電話,說了一句:

你們倆夫妻最大的優點就是會溝通,不爽的事會講開,

很多人都悶在心裡,一直忍....忍到不能忍就整個爆發出來!

我以前也是這樣,憋在心裡都不說,但是行為舉止在在顯示"我在不爽"

Honey就會說:你有什麼事你就說啊,不爽就說出來,為什麼要悶在心裡??

夫妻之間不就是要溝通才會走得長長久久嗎??

也是啦!我可是受了Honey的影響哩

當然偶爾還是要有一些些驚喜,才會讓婚姻關係歷久彌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