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當天使了

2009092505:41


努力了這麼久,終究是離開了

只是這天來的又快又急,雖然大家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遇到了難免覺得措手不及

辛苦大半輩子,卻沒享福,只能說我們沒有福氣,沒有媽媽可以孝順了

老媽:您辛苦了,我們永遠愛您

來不及說出口的話,卻再也沒有機會了

看著老媽跟病魔對抗我們也不忍心

24日晚上9點多~~

一位看護阿姨跑來我們護理站叫我,他是老媽鄰床的看護

在這裡工作久了,一些看護都有認識

他說:你媽媽有狀況了,剛剛脈搏變的很弱

現在要移到圓滿室,你爸爸要我趕快來告訴你

當我跟我們Leader說我要到4A去,因為老媽有狀況

一得到許可馬上就過去,還好只是在隔壁

這位阿姨說,老媽可能心有些罣礙,要老爸跟他說不用擔心,我們都會好好照顧的

還說老媽很安祥,表情看不到一絲絲的不舒服

很感謝這位阿姨對我說的這些話

去到4A他們正移往圓滿室的途中

幫老媽擦完澡、穿完衣服,馬上回單位請假

Leader學姊問我說我們是不是要回去了?要回哪?彰化二林!

學姊馬上幫我連絡值護、跟我交完班馬上就走了

很對不起學姊,因為來了一個急OP的病人,而且16本病歷通通都沒寫

學姊的表情很無奈,卻又莫可奈何......

=============================================================

撘救護車回到二林不到一個小時

令我意外的是:老媽的遺體是擺在家中大廳,阿嬤則是坐在新家客廳

嚴格說起來從醫院離開老媽已經走了

只是形式上的一口氣,因為只有留一口氣才能回家

於是,就依拿掉氧氣的那一刻為死亡時間,看一下錶~11:05

老爸說你有看時間就好,因為我知道這是申請死亡診斷書用的

叔叔跟阿嬤說:上索拿掉丟斷氣阿

我跟玲說我們很幸運能幫老媽換衣服

換衣前長輩千叮嚀萬交代,如果哭了眼淚千萬不能滴到老媽身上,不然老媽會走不開

很意外,嬸嬸、我跟玲這過程都沒有哭

我們很單純的想把老媽整理的漂漂亮亮,老媽是非常注重外表的

於是,換完衣服、帶上假髮就先幫老媽上個口紅

結果殯儀館人員說不需要,但是這樣的老媽看起來真的是漂亮多了

當我們拿香拜老媽時,每個人都會說希望老媽好好走

要好好保佑我們,我們也會好好照顧家人

Honey說他心裡跟老媽說

你要好好走,有空要回來看看我們,我們都很想你

想到以後吃不到老媽的拿手好菜

過年過節沒有老媽的笑聲,沒有老媽的陪伴

心裡就湧出濃濃的不捨

但是又想到老媽從此沒有病痛就覺得安慰許多

小舅說,因為老媽修得很好,王爺會帶她上天堂

嬸嬸說老媽對他很好,過年一定是2個妯娌在廚房忙進忙出,說些體己話

因為嬸嬸家在台北,初二回娘家一定會叫叔嬸先走,自己留下來整理

然後等姑姑回來吃個飯才會回娘家,通常已過中午

也常常邀叔嬸大年初一溜回北港娘家同樂

也有幾次過年老媽幫叔嬸"暗槓"讓他們初一就回娘家

大家點滴都在心頭,記得的始終是老媽對人的好、對人的付出跟關心

這樣好的人,如果不上天堂怎會有天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