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的育兒津貼

2012060716:11

五月初公公就已經報完所得稅了

一直忘記再去補申請育兒津貼

心想已經六月了,再不去到時月底又會忘記

跟小阿姨借戶口名簿,居然找不到

我記得上次借有還啊,那時還怕放我這會不知道收去哪,所以有還

不過在小阿姨這還真是找不到ㄋㄟ

家裡書櫃快被我翻爛了也找不到

所以小阿姨跟我說要我直接去補發

要小阿姨先寫委託書,不知道費用,到時再說吧

請完就直接到公所申請育兒津貼,補發戶口名簿只要30塊耶

最貴的是身分證,要200

結果我忘記帶存摺啦,小姐說她要等我,要我來直接找她就好

還跟我說要夫妻雙方的身分證跟印章(我記得上次說只要拿申辦者的就行了啊)

回家拿存摺,結果還是忘記把Honey的身分證跟印章帶走

我就跟小姐說:我找不到我老公的身分證、印章

小姐居然跟我說:喔!那沒關係,你幫他簽名就好

補完存摺、簽完名就說這樣可以了

下午跟小阿姨去公園我接到公所打來的電話

跟我說:小姐,你這樣資料還是不齊啊!這樣我還是不能幫你送件啊!

就算送了,你的條件跟上次一樣,還是不會過啊!!

為什麼不行?不是要我報完所得稅再去申請一次嗎??

對啊!!而且你還要附勞保資料!!

勞保資料??當初不是說我因為有保勞保,所以沒辦法證明說我是無業狀態的嗎??

所以才要我報完所得稅再去申請的,不是嗎??

你上一份工作是什麼時後離職的?     99年9月啊!

那什麼時候加工會的?     10月吧!

你離職馬上就加了喔? 對啊!

那你要去國稅局申請100年度的所得!

小姐!你們當初怎麼都不講清楚,是你們跟我說報完稅再去申請的啊!!

現在又說我資料不齊,也是妳們跟我說去辦理"重新"申請,

而不是"補"申請啊!!

可是我們公家機關作業不可能上半年調99年度的資料;

下半年調100年度的資料啊!!

我心想:討人厭的公家機關,這是你們的問題吧.....

那你們就應該講清楚啊!!(而不是我辦完了又跟我說我資料不齊)

好!小姐,我現在跟你說,你去勞保局申請加退保資料,

再去國稅局申請100年度的所得資料!

那我月底前給你們就好了嗎??

小姐,能盡快嗎?你現在月初申請,我不可能把你的案件一直壓到月底啊,

我總不可能一直保留你的資料保留2個禮拜呀!!

那我盡快給你!(你就直接跟我說什麼時候給你就好了啊!!)

那你什麼時候可以補給我??

我盡量在這個禮拜好嗎??     好......

於是我隔天馬上就去國稅局跟勞保局

補完資料又跟我說:小姐妳這個不行耶!!

你勞保資料最後一筆不是工會的啊!!是仁德國小耶!

我們是看最後一筆資料!!

(我時我也滿腹疑問,為什麼最後一筆是仁德國小?

照理說如果是國小應該也是關廟國小啊!何況那也是代班而已啊)

可是我工會沒有退啊,我現在還是保工會的啊!!

小姐就去找他們的主管,我是聽到他們說這樣不行

本來就已經一把火了,突然"轟",覺得整個火都燒上來了

主管說:小姐不好意思,因為你的勞保資料最後一筆確實是仁德國小,

並不是在工會裡面,就表示你是有所得的!

(馬的,聽你放屁,這樣就代表我有所得,你眼睛瞎了啊!

我國稅局100年度的所得明明就是零,上面還寫查無資料)

我仁德國小只是代班,並不是員工!

喔!你是去代課的喔??

我不是代課,我也不是代課老師,我只是去代護士阿姨的班!

而且我工會從來沒退過,是她們說政府規定我只要代班就一定要幫我加保!!

(這又不是我的問題..........)

你都沒退過?所以你這樣是重複加保喔!?

對啊!當初雙方也都打電話跟我確認過,說沒關係的啊!!

好!沒關係,小姐你這個案件比較特殊,我們公所沒辦法處理,

我們直接幫你送到市政府去,因為是特殊案件,直接讓市政府處理!!

離開時我跟Honey說:如果還是不過我就直接去市政府翻桌!!

Honey說你翻桌沒用啦,要找議員或是立委才有用....

氣死我了........明明沒有工作、沒有所得,搞這麼多東西還不一定會過

政府的政策真的.....真想叫他去吃大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