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不由己

2010063022:28

最近玲曾打電話給我說秋要結婚了

唉....年少輕狂不懂事啊

雖說以前也幹過蠢事

就像小阿姨說的

她說以秋目前的身體狀況其實不適合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何況老媽過世還沒週年

很多不適合跟限制

就是年輕人嘛,不就是想"婚"頭了嗎

其實,急什麼呢

箇中滋味只有當事人能體會

爲什麼這麼說咧

那天打電話問秋的近況

我跟她說我做完月子要離職了

她說幹麻要離職啊

不然小孩沒人帶呀,保母又不放心

她說你不會給老爸帶嗎

小阿姨說:是怎樣,你爸欠你們的喔

沒錯啊!老爸又不是義務要幫我們帶小孩

她又問你幹麻不回台北坐月子

哪有妳想的這麼容易?你姐夫想看兒子還得跑台北

你以為他假很多喔?他這個月才休3天假

何況回台北你姐夫第一個反對啦

他很奇怪ㄋㄟ,就不會多為你著想嗎

著想?妳要著想什麼?當你以後生了小孩就知道

妳將來結了婚、生了小孩一定像玲一樣跟公婆住

不用煩惱小孩的事,因為公婆會幫你帶

我們凡事都要靠自己,要他為我著想;那我是不是也要為他著想

這事有這麼困難嗎?何況你也不一定要離職啊

不離職我就一定得開車上班

要先把小孩送去給保母,再去上班耶

妳可以騎摩托車去啊

妳是瘋了喔?!從我家到醫院開車就要50分鐘,妳以為騎車要騎多久

怎麼會這麼久??不然妳以為很近啊

以我一個月保母錢一萬來算好了(應該更貴吧)加每個月油錢五千好了

就要一萬五了耶!!那你還是有多2萬啊,怎麼會不划算

問題是很多事情都沒想像的這麼簡單啊

我跟小阿姨說

小阿姨說:因為她還沒結婚,不知道很多事情其實是不得已的

她以後若跟公婆住應該就可以體會很多事

妳是因為沒跟公婆住,很多事情可以很自由的決定

若妳跟公婆住我想妳應該也會受不了吧!!

其實我也這麼覺得......

講到後來秋說:我們不要再講了,再講就吵起來了

也是啦!火藥味已經很重了

唉.....希望他自己決定的事將來別後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