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真可愛

2010070111:00


突然想到要請老爸幫我買中藥的事

雖然小阿姨已經跟老爸說過了,但我想說還是打電話跟他聊聊

先跟老爸說我婆婆要給他一盒茶葉

老爸還問我怎麼拿給他,ㄟ....難道你沒有要下來嗎??

怎麼可能,一定會去啊!!那到時在拿就好了啊!!

婆婆知道老爸有在泡茶,因為婆婆他們不常泡

偶而阿姨們來家裡會泡,但婆婆說還有

那我就不客氣囉

其實每次跟婆婆拿東西我都會有欠她人情的感覺

不知道爲什麼,就是會這麼覺得!!

打給老爸的時候有聽到炒菜的聲音

想說已經8點多了應該不會沒吃飯吧,所以沒問,一直講到忘我

老爸也很可愛,都講到結束了他才說他還沒吃

都已經講了快一個小時了..........

===============================================================

老爸問我:爲什麼我沒辦法在妳的部落格留言??

部落格?你在看我的部落格喔

對呀!我想留言耶,但是沒辦法留

哇!!好意外!

我就問是不是你沒有YAHOO的帳號啊!?

老爸說:對呀!我只有臉書有啊!!

喔!那你要申請喔,加入會員才有辦法留言喔!!

老爸說:我在臉書上有留言喔!!

我還以為是小阿姨留的耶,又想說小阿姨用她的帳號留就好了啊

結果真的是老爸留的喔

老爸還問我說:那我寫了什麼??

嗄??我只看到生日快樂....

這應該不是我留的啦!妳媽過世都沒週年我怎麼可能這麼說

咦?那我就不知道了,因為我只有看到這一則

後來再去看,結果老爸是留~要保重 生日我知道

哇!!突然覺得超感動的

老爸還說他不會打標點符號,所以沒有逗點

於是我教老爸快捷鍵的用法

但老爸說他沒辦法練習,好吧若忘記了下次再問吧

我就問怎麼會看到我的部落格

因為我不認為老爸自己有辦法找到我的部落格

老爸說他要秋去把它抓出來的,他知道我們都有在寫,所以會想看

===============================================================

老爸說他看了我這篇"金星伴新月"後很想問我那天怎麼有看到

其實在看到的前幾天新聞就有說了

只是不知道正確時間

那天是剛好下班回家看到的,我還記得我買完晚餐後發現

當下就用手機拍下來,但是畫質很差,才去ㄎ一ㄤ別人的圖

老爸說他那天本來要打給我,不知道我有沒有休

看到這篇文章他也很訝異

老爸說他對這天的日子印象非常深,所以他記的特別清楚

因為那天5/16是我們搬新家的那一天

這麼巧.....

於是我們2個開始討論確切的年份

我說我記得是在我上小一的時候,但是又好像幼稚園的時候

因為啊!以前唸幼稚園時娃娃車是要錢的,所以都是爸媽接送

我記得我好像只坐過2次娃娃車

好像剛好爸媽都在忙沒人可以接我回家,可能忙搬家吧

所以搭乘的第一天我就跟隨車老師說我新家在哪

第二天時,因為老師載我回舊家,發現沒人又載我回幼稚園

印象中老媽去接我的時候已經7點多了

我還一邊哭、一邊跟老媽說:我有叫老師載我回新家,但是老師說他不知道路

我還跟老師說我昨天已經說了啊

老爸說他印象中不知道是74年還是76年

所以我跟老爸說應該是76年,就在我幼稚園升小一的時候啊

老爸也說應該是,因為他說大姑姑車禍是在77年

74年是秋出生那一年,應該不是....

講越多就扯出越多的往事,真是覺得自己老了

但又覺得跟家人談論這些往事很有趣

===============================================================

說了一堆之後,老爸問我妳打來不會只是要跟我說你婆婆要給我茶葉的事吧

嘿嘿!當然不是啦,是要請你幫我抓中藥

老爸說:喔!有啊!我跟阿姨說要喝生化湯喝一個禮拜

媽媽那時候喝7帖,也沒補啊,每天都吃榴槤

喔!這我知道啊!我還知道那個月的菜都是你炒的

都是青菜而已啦,媽媽吃素也沒什麼東西可以補

我是要燉補的ㄋㄟ,當藥包下去跟肉一起魯啦

哦!!你說的是這個喔!那也要知道是要補什麼,不然怎麼抓

我要補有奶水的

奶水喔...第一胎奶水都比較少啊

哪有!我同事第一胎奶水都""共共勞""

是喔!妳沒問她吃什麼?她說都是她媽幫她弄的

那我要問人喔!我先問英蘭阿姨好了

不然問金葉阿姨,她才剛幫忙做完月子

誰啊?

阿珍啊!她不是才剛生完而已嗎

拜託喔!她家彤彤很大了吧,都滿週歲了吧

喔!那不是去年,那就是前年囉

齁!!老爸你在耍寶嗎??

===============================================================

最後要結束時,我們2個同時開口

老爸說他先說,不然他會忘記

因為他已經忘記了,要不是我打給他他也不會想起來

原來是我國小同學打給老爸

怎麼會是打給老爸咧

因為老爸現在的手機號碼是我剛開始用手機時所使用的號碼

所以老爸常常隔一段時間就會收到給我的訊息或電話

真好,這樣我都不會漏掉朋友的訊息

我國小同學打電話來約同學會啦

不過時間是8/21

好想去喔!!不過那時應該才剛做完月子吧

我可以這樣去嗎?好像不太妥喔

老爸也說是啊!其實不太適當,還是我給你電話,你自己跟他說

也好,畢竟很久沒連絡了

老爸說那我怎麼看號碼,不就要掛電話

不用啊!這樣就能看了啊

嗄?這樣怎麼看???

於是我就教老爸電話中怎麼看號碼

老爸說這樣不是很了電話費

我說不會啦!反正每個月都有網外免費通話,不打白不打

阿你都沒用完喔,我都嘛給他打完,才不會吃虧

我根本不知道他送幾分鐘啊

妳不會去問?我就想說其實也沒差,有打就打,沒打也無所謂啊

講完之後老爸跟我說:好!換你說....

..........我忘了!!

妳看忘記了吧!我若沒先說也一定會忘記

想說沒關係啦!應該不是什麼重要的事

一直到要上床睡覺都沒想起來

半夜起床上廁所突然想起

我是要跟老爸說生育補助的事啦

3個地點:娘家、婆家、跟現在住的地方

只有娘家~蘆洲有生育補助,婆家~旗山跟現居地~永康都沒有

所以我想說的是在搬回蘆洲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