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珍藏的茶壺

2012032718:18

03/24(1Y8M14D)

禮拜六這天沒安排什麼節目,所以大家睡到自然醒

醒來都已經中午了,老爸早就出門了,他的電腦課上到下午4點

秋跟阿賢去買中餐,最簡單的料理~泡麵

5個人想說10包都煮太多,所以我先煮6包,想說吃不飽再續煮就好了

沒想到吃完6包沒吃飽的人還真不少,我就是其中之一

因為我先餵小柚子,小柚子很捧場的吃掉滿滿一碗

在小柚子後面的是我家的小弟,一個很會跟小朋友玩的小舅舅

所以玲家3個小朋友都喜歡跟源玩,連小柚子都會找小舅舅喔

 

 

吃飽後秋他們說要去金葉阿姨家坐坐,結果阿姨說她要出去,3點才回來

我們就等到3點才去她家,走路大概10分鐘就到了

小時候常常都嘛去阿姨家,假日還會去打工呢

這是阿姨跟姨丈,還有大表姐的女兒~彤彤,也是一個很野蠻的小丫頭

 

 

在阿姨家沒有飲料喝,都是泡茶

我看這個茶壺的造型很特別,有2支出水口呢

老爸還橋一個好位置讓我拍,還一邊說這又沒什麼

要拍也要拍家裡那支,那支壺少說有30年,可是老爸的珍藏呢

 

 

這是老爸珍藏30年的茶壺,很大支喔,老爸說那支是天霸王

那出水口曾經敲到有個缺口,老爸還自己磨...磨...磨...把它磨平

在拍的當下我突然發現:這是八仙耶!!

老爸說:真的嗎?我沒注意過耶!!

再仔細瞧瞧,慢慢細數....果真是八仙呢

 

 

老爸還說:我幫你打燈光,這樣拍起來比較清楚

 

 

既然都要拍照了,就再拍另外一支吧

因為它造型比較特殊,老爸說這支又沒價值,大陸貨

拍之前還跟我說:先擦一擦吧!上面都是灰塵

我說:沒關係啦!應該拍不出來吧!?

老爸說:怎麼拍不出來....那八仙都拍的一清二楚了!!

果真灰塵拍的一清二楚

 

 

所以老爸就拿去幫我擦

不過只有擦蓋子跟茶壺頂部而已,反正灰塵只積上半部

 

 

有啦!!有擦有差

印象中這支好像沒用過,不知道是因為用不習慣還是有習慣用的

 

 

還沒結婚時老爸假日都會泡茶,一邊看電視一邊泡茶聊天

當我們一個一個結婚之後,老爸跟老媽2個人也還會泡

自從老媽過世之後,老爸自己一個人就沒這麼勤勞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