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友聯誼會

2009080122:21

今天跟小阿姨去參加他們乳癌的病友聯誼會

聽他們談天的過程中,很多我們能學習的事物

因為經歷過不同的事,對很多事情有了更不一樣的見解

也讓我體會到週遭有如此多的生命鬥士

大家為了能在世上多活一秒鐘無不做了很多努力跟改變

透過家人、透過宗教一個一個走出生命的低潮

更棒的是有一個這樣的團體支持,大家互訴心聲、互相鼓勵

讓大家了解其實大家都不孤單

對我而言,除了更能了解生病患者的心路歷程之外

最大的受益者居然是我自己

透過這些人的心情使我對生命有了不同的了解

每天汲汲營營並不能換取健康的身體

及時行樂雖不能有什麼保證,卻能讓自己快樂一點

在工作上也讓我更能了解這些患者的心情,甚至能讓他們與我分享

 

在6A的最後一個禮拜care一個膽管癌的患者

據學姐說這位患者已經住過很多次,但是很淡漠也不太理人

在接觸他的第一天他因為化療而產生不適

與他聊到老媽跟小阿姨,沒想到他居然就跟我聊開了

之後學姐說他這次住院對待護理人員比較客氣

不知道是因為有跟他聊到疾病或是化療副作用甚至復發的種種

這樣的信任感讓我照顧他非常得心應手

往後3天只要推著車子進到他的病房,都是他主動跟我打招呼

甚至主動問起老媽跟小阿姨,讓我有滿滿的感動

也幸運我比別人聽的更多、看的更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