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母親節

2011051121:04

5/6上台北坐統聯到民權西路,老爸說民權西路離家太遠,他沒辦法接我

他還要煮晚飯、還要準備去上課,所以沒空,要我自己坐捷運到了蘆洲再call他

蘆洲捷運耶,身為蘆洲人卻沒搭過蘆洲捷運

蘆洲捷運做好久,應該有10年喔,那時一直很期待,等不到它完工就搬到南部去了

離家裡最近的站是三民高中站的2號出口,但是走回家裡也要10分鐘

白鷺鷥是蘆洲的象徵,所以整個站內都是以白鷺鷥為主的壁畫

抱著小柚子、拖著一個登機箱,走10分鐘回到家,真的很累

而且在民權西路下車還走錯方向,走到民生西路

明明走5分鐘就可以搭捷運,我卻走了1.20分鐘,然後還要再走回家,累翻了

老爸的寶貝蘭花

老爸種蘭花10幾年,從沒開花過,要嘛死了、要嘛不開花

第一次開了花,老爸超開心的啦

因為母親節,老爸5/7要搭一大早6:15往二林的統聯

老爸說他要幫蘭花拍照,卻一直沒拍,而且有一朵花才剛開

我說秋不是有給他一台數位相機,所以老爸趕緊拿出來拍

不然隔天要起一大早,等老爸回來蘭花都開完了

這顆蘭花莖長橫的,我說可以把它拉直看看,老爸抬了一下下,說沒辦法

我去試試看,只是稍微用一點點力,結果老爸多緊張啊

ㄟ.......你小心一點,不要這麼大力啦,會斷ㄋㄟ

我說:齁...這麼寶貝喔!老爸說:當然寶貝呀!第一次開花ㄋㄟ....

看老爸眉開眼笑的,真的很開心喔

5/7吃完喜酒晚上沒事,在家顧了一整個下午

老爸問我要不要等他回來,我說好,就傻傻的跟Honey兩個人在家看小說

源去打工也不在,要晚上10點多才會回來

於是Honey就call他朋友,call他朋友等於call我朋友

因為Honey這位朋友的女朋友就是好友~淯,當初就是Honey介紹他倆認識的

交往快10年了說,也論及婚嫁,不過一直卡在女方家長,看來男方有場硬仗要打囉

原本討論晚餐要吃啥,Honey說要吃火鍋,但是沒車很難出門

後來Honey說要吃鹹酥雞,買了400多塊的鹹酥雞跟燒烤

快吃完了大家居然說沒飽足感,ㄟ.....怎麼會這樣咧

不過神奇的是,吃完了之後反而就飽了耶

源下班回來還不忘帶飲料回來孝敬他大姐跟姐夫,不錯不錯

而且還是貴松松的飲料ㄋㄟ~百香綠茶+椰果+珍珠

我還問怎麼買這麼貴的?源說沒有啊,1杯20,因為在特價

我還想說怎麼買這麼貴的,還好...而且很好喝耶!又有口感,我喜歡

這次回家突然發現家裡多了這盆花,記得以前沒有啊

看起來就是喇叭花,但不是百合,老爸表示小阿姨說這是孤挺花

那表示阿嬤家的也是耶!阿嬤家的長得超漂亮的

阿嬤家的是橘紅色,家裡的是白色........

這一株有3個花苞,2個已經開完也謝了,第3個我到台北的隔天開花

神奇的是~只有4個花瓣耶,算來算去就是4個

老爸說前2朵都是5瓣,只有這朵是4瓣,也算稀奇啦

5/8老爸要回來,我跟Honey這2天哪都沒去,又不知道老爸幾點回來

已經下午4點了,隔天Honey10點有場面試,本想打電話給老爸

手機正要拿起來就發現老爸回來了,省了電話錢

原本說要回家了,老爸又很熱情的問我們晚餐要吃啥,所以就開不了口

老爸帶了1包李子跟2串芭蕉,芭蕉好吃,不過小柚子還是喜歡香蕉

因為香蕉比較軟、芭蕉比較Q,所以小柚子很好咬,都直接讓他吃一整根

那包李子老爸說要用醃的,記憶中說要先用鹽摔過,去除澀味再加糖醃

老爸說後來老媽都直接用糖下去醃,也是很好吃

結果老爸醃完還是酸澀,不過感覺上醃久一點就會很好吃,所以就試試看囉



5.6點源就下班了,老爸說星期天都比較早,問源吃什麼

源跟Honey討論的結果說要吃PIZZA,要我先上網看看哪家便宜

比較過後發現PIZZA HOT的母親節套餐比較便宜,沒想到是母親節

一問之下說要等2個半小時,只好選第2順位~達美樂

也要等1個多小時,我要源問他姐夫願不願意等,源問完之後跟我說OK

等我訂完走回客廳Honey問我要等多久?我說1個多小時啊

Honey居然跟我說要這麼久喔!意思就是說:阿是不用回家了喔

我反問他:你不是說好的嗎??若有意見怎不早說啊?那就吃別的啊!

也只能如此了!訂都訂了,老爸說他要去拿

源大概是領薪水了,給了老爸2000,吃了PIZZA800多

所以這攤是源請的,還好大家都有吃飽,老爸才好玩呢

他說他要拿筷子來吃,因為有份四喜拼盤,老爸說用筷子比較習慣,也不會沾手

有看過吃PIZZA用筷子的嗎?老爸應該是史上第一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