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戲劇

2009072104:29


那天,要去6A的前一天7/7,小阿姨說在佳里有一場明華園總團的戲劇演出,

原本不知道有沒有休,一知道有休假時真是超興奮的,我也是愛看歌仔戲的老人啊!

不過只要想到要從永康騎摩托車去家裡就覺得累

還好我是乘客,司機當然就是小阿姨囉,嘿嘿~我也是很懶的啦...

 

4點多就出門了,小阿姨說要先去佔位子,晚了只能拿望遠鏡呆呆的站在遙遠的那一方,

沒想到的是,到那還沒5點,好位子卻被佔光光了,我們的位子也還OK,起碼最前面,只是邊邊了點...

太陽還沒下山,戲劇7點才開演,路邊已經有攤位,

逛了第一圈~~真是沒什麼...不過很熱,買了個霜淇淋嗑嗑!!

回來坐了一下,嗯~~快6點了,該吃晚餐了..

再去逛第2圈,攤販多了一點,卻不知道要吃什麼,

加上那天農曆15號,小阿姨吃素,那就更不知道要吃什麼,對於吃向來是沒什麼主見,

只要有人負責帶我去吃、讓我吃得飽飽的就好了,於是,什麼都沒買...

緊接著逛第3圈,逛過去看到一家剉冰,一整條街逛完小阿姨說乾脆吃剉冰算了,

我也這麼覺得,天氣這麼熱,什麼都不想吃,那位顧店的小弟還真是大方,

似乎怕我們吃不飽、又害怕我們不夠吃,那個料啊真是超多的,還真是很飽啊!!

好不容易歌仔戲要開演了,先上演一段高空煙火秀,好精采,一點都不輸國慶煙火秀,

只是施放地點相當近,震撼力十足,脖子卻很酸,一直抬頭望真的很累,

卻又不忍心低下頭,覺得每一顆火花都很精采,大家看得目不轉睛、驚呼聲不斷...

除此之外的戲劇才是重頭戲,超精采的,明華園的佈景就是不一樣,不像小戲團的佈景就只有2~3種,

每一個佈景都很棒,做的非常用心,還有吊鋼絲飛來飛去咧!

終於知道小阿姨為什麼成了明華園的戲迷...

 

今天的劇碼~~~(以下內容及照片引用至我愛明華園)

《濟公活佛之雪狐情》

燕昭王墓內,一隻修鍊千年的白狐狸精與墓旁修鍊數百年的桃花樹,

化為人身,名為胡偉冠、桃九妹、相偕下山。

適逢富紳葛氏為女舉行比武招親, 胡力敗群雄獲選。

神仙呂洞賓深怕妖孽危害人間, 即命愛徒葛陵棍下山返家, 向胡索取三件聘禮:

 一是剝取白狐本身的毛皮為新娘披肩;

二要他砍伐百年桃花樹為葛父製太師椅;

 三要濟公活佛的破佛衫。

胡為了人間的愛情, 為了要過真正「人」的生活, 寧可放棄千年修行, 忍痛剝下身上皮毛作為聘禮。

濟公為其真情所感動, 願意幫助他完成三件難事,

但卻不容於呂仙,遂發生了一場神仙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