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診看傷口

2010072121:48

7/17預產期這天卻是我回診的日子,基本上通常產後是45天才回門診

但是因為我的傷口癒合的不好,醫生要我回家除了走路之外就不要用束腹帶了

我當然嘛OK!束腹帶綁上去流汗流不停,而且超癢,還會起疹子

所以我的傷口才好不了,還會長像青春痘一樣的小膿包

傷口下方還紅紅的一顆一顆,後來我發現那是毛毛倒插導致的

只要把毛毛挑起來,紅紅的部分就好了,不過醫生還是開了一瓶抗生素藥膏給我擦

還好,這天回診之後傷口週遭的小膿包已經不見了

醫生多擔心這些小膿包長到傷口裡面去,那就糟了

加上手術當天有抗生素過敏,所以我術後都沒吃到預防性的抗生素

醫生看我的傷口比較好了,就開了3天份的藥給我吃,因為傷口下方紅紅的關係

幫我清潔完傷口再幫我貼美容膠,不過啊!醫生美容膠幫我貼橫的耶

美容膠的紋路要跟傷口垂直才有預防疤痕的效果啊

醫生說因為傷口下面有一顆一顆紅紅的,才沒幫我貼直的

結束之際我問醫生能不能穿塑身衣

結果被唸了!醫生說現在還太早,子宮還沒復原也還沒回到骨盆腔

穿塑身衣會影響復原狀況,而且子宮也不容易回去

至少也要4個禮拜之後再看看,好吧!那我只好等囉

生完產還有8公斤的肉肉在身上,當然想早點把它甩掉囉

但是現在坐月子期間,作息要像豬豬一樣,所以還不能減肥

不然小寶貝會攝取不到足夠的營養,所以啊!下次回診再問醫生能不能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