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回診去

2010082116:27

8/21產後45天回診,ㄟ...忘記量體重

不過應該還是維持吧!多希望能看到下降的數值

我一到護士就說:玉潔齁...有點驚訝她怎麼知道我是誰...

然後拿了一個資料夾給我:來!這是寶寶的腳印卡!

哇!覺得詠馨好用心,雖然病房費是貴了點,但這些東西卻是無價的

出院時也給我們一個全家福相框,超感動的啦,打算搬家時再拿出來擺

正面是寶寶照片跟寶寶的腳印,所以她們說這張是腳印卡

背面有接生醫師的親筆簽名,拿到的時候好興奮,一直覺得小柚子真可愛

還附給我一張小柚子黃疸照光的照片

Honey問我:小柚子身上那些東西是什麼?哇阿災....

不過我猜像耳機的那個東西應該是耳罩,保護耳朵的吧

另外貼的那2片白色的...會不會是監視器??阿災...

只是小柚子的臉怎麼這麼紅呢

我很無聊,因為媽媽手冊沒紀錄到我最後一次產檢的資料

所以我請護士幫我填上去,她說沒看到紀錄資料

問我是不是當天生產?是啊!

那她們可能是因為忙所以都沒紀錄耶!只有體重跟血壓

其實我知道啦!我是想知道我生之前到底是多重

而且我也覺得這樣我的媽媽手冊上的紀錄才算完整啦!龜毛啊..

然後再申請一張出生證明,申請勞保用,順便copy一份留底

生過小孩的都知道產後回診是要做抹片檢查再看看子宮復原的狀況

呃!!做抹片就是....不舒服啊

我跟Honey說我做4次抹片都不是自費,未滿30歲是要自費300大洋滴

第1次是因為陰道出血,看過婦產科醫生說是"子宮頸糜爛"

又說一般陰道出血都會建議做抹片,來排除癌症

第2次是因為在婦產科診所上班,當然就是請醫生"撒咪斯"囉

不過:黃醫師:你單子上一定要寫疑似癌症嗎?

阿沒滿30歲又要請健保就一定要這樣寫啊!!喔喔!原來如此...

第3次一樣是陰道出血,出血了很久,看很多婦產科都沒改善

由於這時已經來台南了,小阿姨就帶我去一家台南知名的婦產科診所

醫生照了超音波又內診,之後很有把握的說:

最快3天就好了,最慢一個禮拜,如果沒好你再來找我!!

而且跟第1次那位醫生一樣,也說持續性的陰道出血抹片是必要檢查

結果,真的3天就好了,還真神啊!名醫就是名醫,不過我不喜歡他

第4次就這一次,產後回診啦!!

明年開始就免費啦該開心嗎?表示已經老了耶...

還問了醫生胸部硬塊跟疼痛

醫生摸了摸之後:這是乳腺喔!腫腫的,還好沒有紅,那沒關係,

有紅表示發炎了,就要用藥物治療!

右邊還摸的到長長粗粗的乳腺...

醫生說:這就像我們血管一樣,有的很明顯,就像手背上這粗粗的血管一樣啊!

這是沒有關係的!那多久會消啊??沒餵奶就會消了啊!!喔喔...

醫生開了止痛藥跟胃藥給我,有越來越痛再吃,不然不需要吃...

問題這些藥我也不想吃的說

產檢期間有錄製DVD,但封片回家之後發現沒辦法看

護士說要幫我們看看,好了再通知我們

那如果還是不行,我們不就虧大了,希望可以啊

 

子宮頸糜爛

子宮頸糜爛子宮頸受到荷爾蒙的影響,

這個交界處的上皮細胞會向下往外延伸擴及到子宮頸口以外的部位,呈現泛紅浸潤的色澤。

這種柱狀上皮細胞外翻的現象看似破了一層表皮的紅潤外觀,自然會被稱呼以"子宮頸糜爛"

生育年齡婦女的子宮頸可見到另外那種既粗糙又鮮紅的柱狀表皮,

在這個平滑的子宮頸中央發現了外觀看似糜爛的柱狀表皮時,有些人即用"子宮頸糜爛"來形容它,

其實用"子宮頸內管外翻"來形容感覺上會更恰當,因為單純的子宮頸內管外翻並不需要治療。

單純的子宮頸內管外翻只是一種正常的生理變化,但是有兩種情形需要特別注意:子宮頸炎及子宮頸癌。

 

子宮頸炎

通常可發現有黃色濃狀分泌物從子宮頸流出,子宮頸上的柱狀表皮也顯得特別紅腫充血及脆弱,

容易出血,在月經週期會有子宮頸黏液性分泌物增多的現象。

如果急性子宮頸發作,會出現多量的白帶,甚而呈現橙黃或黃綠色、乳樣、濃稠性分泌物,

導致異味、疼痛不適或搔癢等症狀。子宮頸炎是可以用抗生素治療的,

但治癒後仍然存在,且大部分都不需要作進一步的治療。

子宮頸癌

子宮頸的鱗、柱狀表皮接合處的部位,是一個細胞很活躍的地方,

在某種內分泌的環境下,會發生惡性之細胞變性,

這種細胞已被公認為子宮頸癌之先驅,將來有可能演變為癌症。

子宮頸糜爛的治療

先要作子宮頸抹片檢查,排除了子宮頸炎的可能後,給予抗生素藥物治療子宮頸炎,

如果子宮頸糜爛仍然造成陰道分泌物過多、慢性子宮頸炎,

可採用上皮腐蝕劑、電燒灼術、冷凍治療術或雷射氣化術等方法破壞這層柱狀上皮,

等它們剝落之後,讓正常的鱗狀上皮重新覆蓋子宮頸,

回覆子宮頸原來的面貌,量多的白帶或黏稠分泌物會有明顯減少或改善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