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濕紙巾

2010082317:31

今天來做簡易的濕紙巾,便宜又好用喔,保證不添加香精及防腐劑

材料也很簡單:脫脂棉-一般藥局都有在賣,這樣1包10大洋

不過居然被珮說買貴了,珮說有賣一整盒的=25大洋

蛤~我還想說10大洋很便宜了說,還有更便宜的啊

再來是粗鹽-這是台鹽生技的產品,原本只是單純想買粗鹽

小姐問我用途,我說給寶寶泡澡用的,他建議我買沐浴鹽

還是薰衣草的,大家都知道薰衣草有鎮靜安眠的效果

這一大瓶沒記錯應該是130大洋吧,一般粗鹽更便宜,一包20還30..忘了

不一定要用粗鹽,看是用什麼東西給寶寶洗澡,酵素粉也可以

我個人覺得開水其實也OK的,不過已經習慣用這個了

而且粗鹽還有殺菌、抗煞、清潔、保養的功效,重點是便宜啦

還需要保鮮盒,不然很容易就乾掉了

這個保鮮盒是廢物利用的,是玲她們去買麵裝麵的盒子,真好用...

再來就是一定要有的剪刀,剛開始我是用撕的,發現不好撕才想到用剪刀

首先放水、倒粗鹽,在寶寶還沒下水之前就要先沾濕脫脂棉

溼度嘛!看個人喜歡濕一點還是乾一點,我覺得濕一點比較好擦

一包脫脂棉大概100 cc 的水吧!自行斟酌囉

然後把它撕薄一點,太厚也不好用,厚度也是依個人喜好

稍微厚一點是比較好擦的,太薄會擦的連手都是

我個人是覺得剪大約5X5公分的大小剛好

有些人喜歡大張的就剪大一點,我覺得這樣小小的比較省

都裁剪完之後就把它通通都裝進保鮮盒裡,才不會乾掉

不用怕會有發霉的問題,做得時候不要一次做很多

像這樣一包小柚子大概用3天,根本不會有發霉的問題

小柚子出院回到家之後我就一直用這樣的濕紙巾

除了粗鹽100多大洋,其餘光這些濕紙巾的費用不到200

真的省很多,而且也用的安心,不用怕坊間濕紙巾有其他的添加物

對於我們這種小老百姓而言能省則省,試試吧!真的很好用

感謝好友珮的指導跟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