脹奶真痛苦

2010082721:46

8/26產後第一天上班就遇到脹奶不適

幾乎一個小時就去廁所把一些乳汁擠掉,但效果不彰

我就一直跟同事說想去擠奶

好不容易捱到中午,同事一直催我趕快去才不會到時塞住擠不出來

我說已經塞住了,早上5點起來擠就發現擠不太出來

上班過程一直覺得胸部很脹、很痛,超級不舒服

而且痛到根本沒胃口,一整天除了早上一杯高蛋白

中午被阿長強迫去吃飯:玉潔快去吃飯!

可是我吃不下...不吃怎模會有營養,趕快去吃!

好吧!於是就去扒個幾口,也只有吃菜跟2口飯

晚餐就只喝一杯大杯豆漿,還不覺得餓

真正去擠奶一樣擠不出來,又痛到不行;下了班又要開會

不行!!我根本就撐不住,所以跑去跟阿長請假

阿長說:妳怎麼第一天上班就這樣?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

一邊說眼淚都快滴下來了,阿長也餵母奶了解這種痛

她還發生過乳腺炎、高燒40度,但我不想搞到這麼嚴重

還好阿長准假:好..好..那你下班趕快回去休息

終於交完班,還有紀錄還沒寫完;出院病歷也沒寫

同事問我要不要坐交通車?如果可以當然最好啊!

還好終究是趕上了,但是胸部卻越來越痛,真的...好痛...

脹到胸部都變形了;又摸不得、又不敢熱敷,一整個很痛苦

Honey說是不是又有小白點塞住了,偏偏又沒有,若有就好辦了

真是痛到想到隔天要上班就一整個沒力

Honey說等他下班再幫我找小白點,好不容易下班了,等待時間真是漫長

2個人找半天,什麼東西都沒找到,不得已Honey只好帶我去掛急診

原本是要找我生產那家診所,因為奇美掛號費很貴

打電話去他說他們現在也沒醫生,建議我們還是去掛急診比較快

去到醫院11點半,先是常規量血壓、問診

評估過後就把我轉到產房請產房護士處理

醫生跟護士看完之後就說:還好啦!沒有紅、腫,不是乳腺炎

醫生就叫護士重新幫我做衛教;護士問我生產日期、生產醫院、生產方式

護士說很多詠馨生產的媽媽都來找他們,因為詠馨沒教媽媽擠奶

所以都會脹奶,不知道怎麼處理就到奇美去了

很多第一胎在詠馨生,第二胎就到奇美去生了,還問我怎麼沒在奇美生...

奇美是母嬰親善醫院,對於想餵母奶的媽媽是有非常大的幫助的

還說有一個媽媽也是剖腹產,一聽到他們幫她的寶寶餵配方奶第二天馬上辦出院

詠馨的服務跟品質其實都不錯,但這點真的很差,應該要鼓勵母奶才對呀

護士看我擠奶的方式說我的方式完全錯誤,所以她從頭教

我發現珮跟護士教我的方式是一樣的,但珮是在電話裡教

我沒看到實際操作,所以做出來都是錯的;看著護士教的,再回想珮教的,才發現一模一樣

護士問我大概都擠多少奶量?我說一邊大概50左右

護士看著我脹奶的程度,跟我說:你那裡面至少有100 cc 的奶量

問我有沒有帶奶瓶?還好珮交代我要把奶瓶帶著去,我帶了一大一小

當護士教我擠完右邊之後,還真的有100 cc 的ㄋㄟㄋㄟ耶

後來叫Honey進來學,有些方向不好擠就需要先生幫忙

Honey學的好認真喔!由於Honey手大,擠出來比較順

我有問護士關於乳頭的小白點,她跟我說不要摳,用熱毛巾擦拭就會慢慢軟化

問題是塞住很痛耶,還等它慢慢軟化咧...

護士是說摳掉乳頭會受傷,還好吧,而且摳掉之後乳汁源源不絕湧出

硬塊脹痛馬上就消了,比任何方式都好用!!

右邊擠完就軟了喔!但是左邊還是有硬塊,護士一邊揉一邊擠

結果不是乳汁狂噴而是我的眼淚狂噴啊!好痛...

護士說這沒這麼快消,蛤...那我不就要忍受變形的胸部好幾天

一直覺得我要發燒,臉好熱、頭好痛、腰椎骨好痠

回到家還要跟乳頭混淆的小柚子奮戰,一直在考慮隔天要不要上班

回到家1點多,小柚子肚子餓,乳頭又不吸,一直狂哭...

後來我乾脆靠在床頭,把小柚子放在我大腿上哄他

Honey洗完澡發現我已經睡著了,但小柚子還在清醒狀態

齁...我真的好累...早上5點起來擠ㄋㄟㄋㄟ,還擠不出來痛了一整天

11點半真的受不了去掛急診、1點多回到家、快3點了小柚子還在鬧脾氣說那不是我的ㄋㄟㄋㄟ

我才驚覺說我已經將近24個小時沒睡覺了,怪不得靠在床頭不知不覺就睡著了

小阿姨跟Honey都勸我不要上班了,先休息一天好了

不然我這樣只睡2個小時,該擔心的不是我會怎樣,而是病人不知道會不會怎樣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