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出院了

2010072101:17

7/15產後第6天,時間過得好快,已經要出院了

終於要離開一天病房費貴松松的醫院了,真是可怕的費用

下床已經沒甚麼問題了,剛下床傷口還是會痛,走一下就比較好了

應該是因為突然改變姿勢導致傷口牽扯,所以剛下床才會痛吧

為了Honey沒幫我帶襪子而生氣,新仇加上舊恨於是就開始發飆

如果他只是說一句"我忘了",或許我還可以接受

但是他一直跟我說:哩系咧想丟喔!

明明就是你沒記得,搞得好像是我沒講過一樣

我說:那天小阿姨也在場,還是小阿姨說的,你還喔了一聲

Honey還是認為是我想太多;還是認為我沒說過

我很生氣的說:我自己的身體你不幫我顧我還想顧啦!!

Honey說我幹嘛這樣講話!沒記得就沒記得,幹嘛跟我狡辯,我不爽的是這個

氣到後來自己都覺得莫名其妙,沒帶就沒帶了,大小聲又沒有用

前一天晚上嬰兒室的護士就要我們把小寶貝推回去,順便給他們出院用的衣物

再測一次黃疸指數,還是偏高,這次高達14.2,建議我們再留一天照光

原本我是不太願意,小寶貝一天托嬰費900+照光費450,費用也很驚人

出院這天醫生會幫產婦做產後評估、看看傷口復原情形

真神奇!我發現傷口是沒有縫的耶,直接貼美容膠,有沒有其他縫合動作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醫生說我的皮膚很差,有一部分癒合得不好,還起小膿包

醫生說應該是因為悶住的關係,因為要圍束腹帶,加上天氣熱狂流汗

所以醫生就跟我說除了下床之外在床上就不要束了,保持傷口乾燥,禮拜六再看看

我就問醫生小寶貝黃疸的問題,醫生及護士都建議我們再照一天

一方面避免指數一直竄高、另一方面回家也比較好照顧,比較不會憂心忡忡

小寶貝黃疸主因是因為我的母奶稍嫌不足,水分攝取不夠導致的

其實回到家之後還是有黃疸,護士有說若還是持續有黃疸就要再抱回去測指數

有趣的是,小寶貝只要餓了黃疸就很明顯;吃飽了黃疸就會比較消

Honey說那只要看他有沒有黃疸就知道他是不是肚子餓啦

出院時讓我們填了一張住院滿意度調查,填完之後送我們一份小禮物

~ 嬌生寶寶的第一份生日禮 ~

可愛網袋1個

嬌生嬰兒潤膚乳液50 ml 1瓶

嬌生嬰兒護膚柔濕巾外出包20片/包

慶生購物金1本:嬌生產品的折價券

嬌生嬰兒育兒指南1本:介紹新生兒肌膚照顧、撫觸按摩的好處、幫助寶寶舒眠等育兒資訊

還好不是嬰兒油,因為當初加入嬌生會員就是送嬰兒油與按摩光碟

先回家吃個飯再去奇美看中醫,還好小寶貝不在,老爸還擔心我跑醫院會把病菌帶回家

小阿姨說要我先跟護士說我在坐月子,先讓我進去看

護士說我怎麼會掛這這個醫生的診?我說我之前都給他看的啊

她說這個醫生沒有在看產後調理,他的病人都是cancer(癌症)病人

我知道啊!是這個醫生要我阿姨跟我說出院去找他的呀,因為他說要幫我調啊

言下之意就是:我是很想幫你,但是可能沒辦法喔

等了一個小時,輪到我還要20幾個,Honey就說那先去辦其他事

一個半小時後再回去,發現時間剛剛好,不過醫生說剛剛有叫,沒叫到人

醫生問我有沒有喝生化湯?喝了幾帖?

我說住院期間都有喝!他還問我院內有附生化湯喔?我沒在院內生啦!!

他說剖腹產生化湯不要喝太多,惡露會滴滴答答不乾淨,有喝就好了

阿護士給我叫我喝我就喝啊,也不知道那是幾帖...

醫生說產後調理要分很多階段:

首先是調腸胃;再來是調氣血;然後要調肝腎,蛋白質要多吃一點

水分一天至少要3.4000 cc!!3.4000!?會不會太多了

不會啊!你餵奶、流汗、排泄,加一加不就3.4000了!也是喔...

我就說給小阿姨聽,小阿姨說你看,這樣你全身都照顧到了,比吃補更有效

醫生還說暫時先不用吃補,先吃他開的中藥粉就好了,煎的中藥先不用吃沒關係

玲知道後一付嗤之以鼻的態度,因為她是走傳統坐月子的路線

一直覺得這個是偏方、沒有用,我不知道耶,我就覺得我有差,起碼過敏好很多

另一方面是她的身體狀況本來就比我們好的多,加上住家裡飲食比我們正常

她當然覺得正常吃就可以了,每個人生活基準點不同,總有不同的調整方式

我跟她說明了之後,她總算是可以小小接受,只是小小喔

沒關係啦!我很容易知足的,在任何條件都比不上人家的時候,聊勝於無啊!!

就在即將結束之際,Honey接到一通婦產科打來的電話

小寶貝的臍帶脫落了耶!怎麼那麼快,還想說回去還得做臍帶護理咧

結果貼心的小寶貝在返家的前一天臍帶自然脫落,那我就省了一件事囉

Honey還擔心他們會把脫落的臍帶丟掉,放心啦!她一定會給我們帶回家的

玲說脫落的臍帶用紅包裝著,丟到衣櫥裡去,不見就算了,據說寶寶長大會很聰明喔

那我還是捨棄做臍帶章,小寶貝聰明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