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已久的喜宴

2012031521:52

03/11(1Y8M1D)

Honey大姨的第三個女兒舉辦的歸寧宴

睽違將近一年的時間喝到的一攤喜酒,該說人緣不好還是朋友還不想嫁

小阿姨說太常被炸不是一件好事,荷包會大失血,想想也是啦

我的習慣是一到婚宴會場就先欣賞人家的婚紗照,我喜歡看這種美美的照片

Honey先問他二表姐三表姐拍多少錢??Honey超愛問的

二姐說:30組四萬多!!

哇.....跟我們在台北拍的差不多耶,南部拍還這個價格喔

Honey還說我們拍的真的比較貴,那是因為我們有多挑啦

唉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刪嘛!!雖然照片多,相對價格也比較高

但是精算起來我們並沒有比較貴呢!

重點是我很喜歡啊!偶而還會邀Honey一起翻咧

朋友也都說拍得不錯啊,妝感很自然、攝影師抓到的感覺也很自然

重點是~~~那一看就是我嘛!!他二姐還問我:你拍那組會後悔嗎??

我說:不會啊!!而且我很喜歡!!

他二姐超驚訝的:蛤??你不會喔??

他三姐的婚紗照我一看到就覺得:怎麼跟本人一點都不像啊???

放了一本跟自己一點都不像的照片有什麼意義,難怪很多人結完婚就冰起來了

這是一家裝潢得很古色古香的餐廳,光刨冰機就不下10台

 

 

我想Honey的三姐應該非常喜歡snoopy

會場擺了3隻snoopy、婚紗照也有跟snoopy合照的相片

還有酒杯塔,等會兒倒紅酒的節目,

我們那時才知道:原來每一層酒杯中間有放隔板

真聳......還以為是酒杯一層一層疊上去的

 

 

我們不免俗的也要來個合照,小柚子被阿公抱走了,我們倆才能合照

主桌上的花束,玫瑰~象徵愛情,祝福新人永結同心、百年好合

 

 

照片會呈現紫色不是相機不好,是餐廳的燈光導致的

小柚子看見snoopy很開心的一直喊:狗狗

還有跟他的姑姑們,這2個姑姑是姐妹,她們爸爸是醫生

婆婆常說他們家的人眼高於頂,連對阿姨也是

沒辦法呀!人家是高知識份子,小孩都研究所畢業,我們怎麼跟人家比咧

她們家的老二我覺得比較明顯,但是這天他們跟小柚子的互動都還不錯

 

 

他們的婚紗公司還不錯,還幫他們做了一份婚紗照的幻燈片

而且還有2隻泰迪熊配合演出喔,真可愛

 

 

終於輪到新人進場了,又沒很冷,圍那條披肩很熱吧

第一套進場禮服,是粉紅色又有點偏粉橘色的

我覺得他們很奇怪耶,宴客幹嘛不訂婚請,請在歸寧不是還要再花一次酒席的錢嗎

 

 

這是大姨、大姨丈跟他們這對新人

他們也交往很久了喔,我記得我們結婚他們就在一起了ㄋㄟ

5.6年有了喔,婆婆也說差不多

 

 

介紹雙方的主婚人

我都懷疑他三姐是不是懷孕,一直摸肚子

要不是看牠們結婚當天的照片新娘頭上是用米胎,我真的會相信三姐懷孕了

也或許是因為禮服太緊啦!而且那個胸部給她弄得好不自然喔

 

 

整場的菜色我只拍這個,不想花我太多記憶卡

這是刈包,刈包不特別,幾乎喜宴都會有的菜色

特別是它的花紋,它有個名字~虎皮刈包

我還特別品嘗它的味道,沒什麼特別不一樣,也沒其他特殊的味道

 

 

第2套敬酒的禮服,粉紫色的,簡單大方

接下來就有節目啦!倒香檳塔

剛開始站新郎這邊拍,都拍不到新娘,換邊之後就發現我站的位置真好

 

 

喝交杯酒

當然接下就是親親啦,親額頭、親臉頰

 

 

最後當然就是嘴對嘴囉,只差沒喇舌而已

再來是敬酒

記得我們那時結婚要敬酒,工作人員拿出酒瓶倒酒,而且酒杯是那種小小的杯子

我們都以為是真酒,所以我跟Honey都換成紅酒

後來老媽跟我說我我們不該換的,因為他們喝的是"茶"

 

 

已經到了最後了,甜點是芋頭西米露,超好吃的

最後是水果盤,裡面有免剝皮葡萄,還是大顆的喔

我一次給小柚子塞一顆,那嘴型好好笑

要送客了,趕緊幫小柚子穿鞋鞋

 

 

最後送客禮服是界於大紅跟暗紅之間的紅色,而且全都是澎澎裙

害我真的很認真懷疑是不是有喜了

這喜糖籃做得很漂亮,很多人都用這個

我什麼都沒用,就是很乾淨的一個紅色盤子

 

 

看別人結婚都覺得.....婚姻生活真的要踏進去才能體會

由衷祝福他們能夠白頭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