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草地音樂會

2012031600:55

03/11(1Y8M1D)

吃完喜酒婆婆說要到五姨家坐坐,Honey已經跟他們說我們要早點離開

無奈姐妹們要聊天咱們也不好拒絕,離開喜宴會場是3:30

原本是想說坐1個小時就走,後來居然坐到5點多,我都快瘋了

因為跟小阿姨約好了,所以最晚7點以前就要跟小阿姨會合

我們還要載公婆回旗山再出門,這都不用時間喔......

我們要去聽~賽德克巴萊在高雄的草地音樂會,露天的喔

 

 

之前小阿姨有約我,雖然門票才499,以藝術饗宴來說是很便宜的

但對我而言少1塊錢開銷就多存1塊錢,所以我跟小阿姨說你去就好

於是小阿姨約了她在高雄的朋友,選好時間也買好票了

她那朋友臨時跟她說她氣喘發作無法跟小阿姨一起去聽

小阿姨就找我,我當然是沒問題啊,只要Honey沒問題我都OK

音樂會只有2個小時,中場還休息20分鐘,跟Honey說:你先去找朋友,9點再來接我們

所以我就開開心心跟小阿姨去聽音樂會囉

小阿姨6點多就到了,她先進去佔位置,沒想到裡面幾乎已經客滿了

小阿姨跟約在這架飛機等,我到了之後小阿姨又叫我自己進去

 

 

拉著小柚子趕緊進去找小阿姨,趕路的過程中看到這塊板子

莫那魯道的人型剪影,二話不說拿起相機拍了再說,雖然時間快到了

 

 

布幕上撥放的是賽德克巴萊的劇照

很有氣勢的一張照片,原本想在離場時好好拍

小阿姨說:我有啦!!想怎麼拍你就怎麼拍,都沒有人會檔你的路

 

 

中場休息時拉廣角拍的,節目中禁止錄音錄影,真是超想偷拍的說

節目最後主持人說當天總共來了6500人

怪不得整個會場擠得水洩不通,腳跟手沒放好還會被路人甲踩到

 

 

為什麼會有布幕?因為演奏的音樂會配合當時的電影場景

我說:那會哭喔!!小阿姨說:網路上有人說她哭得唏哩嘩啦的!我想也是....

其實,節目一開始音樂一下來再看到電影片段,整個情緒就上來了

聽得如癡如醉、看到忘我........

下半場的節目更是讓大家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那場是戰爭開始,卻因為糧食不足,族裡的婦女為了成就族裡的男人而犧牲自己

我看我左鄰右舍都拼命擦眼淚,小阿姨說她都沒發現

而且整場的電影片段只有那一段是有將對話播出的,真是太賺人熱淚了啦

 

 

已經最後出來安可了大家才把相機拿出來拍

因為拍舞台太遠,所以我直接拍布幕

這是演莫那魯道的父親,我不記得名字,小阿姨就會知道了

訂正:他是塔道.諾幹是荷戈社頭目戲中飾演高山初小(徐若萱)的父親,

本名:拉卡.巫茂,藝名:阿飛

賽德克.巴萊的主題曲(看見彩虹)是他作詞 作曲的..

 

 

林慶台,飾演中年莫那魯道,演起來氣勢超好,沒得最佳新人真是可惜說

上次去林口霧社街還跟他巧遇呢,趕緊要簽名

可惜林口霧社街已經拆了,不然真想再去一次

 

 

天公不做美,下起雨來了,主辦單位趕緊趁中場休息發雨衣給每個觀眾

有些觀眾沒去領取,在節目開始時他們還一一發放喔,真是太貼心了

全場6500人通通穿著雨衣看演奏會,黃澄澄一片

 

 

你以為這樣會澆熄我們的熱情??你錯了!!

大家越來越high,安可聲不斷

 

 

主角們邀大家一起合唱"看見彩虹"

大家都很厲害,都會唱耶....我還只是副歌結束那一句才會說

 

 

眼尖的觀眾發現廣場最後面開始灑紅色紙花,就像是電影飄落的紅色櫻花

 

 

不清楚?再來一張,這張應該看得清楚了吧

因為雨勢還滿大的,我怕弄濕相機,匆匆拍完又匆匆收起

匆匆收起之後舞台就下起櫻花雨,算了,不拍了.....

 

 

小阿姨說3/29在中華電信MOD有播出塞德克巴萊

那一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第四台已經播過了

我想再不久就會在有線頻道收看到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