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該說嗎

2010120923:43

12/7晚上接到婆婆的電話,還在納悶婆婆怎麼會打給我

通常都是她找不到兒子,或是她兒子沒接她電話才會打給我

Honey正在睡覺、手機也沒響,難不成是電話沒接通,所以打來問我

聽了婆婆的話才發現:她是特地打給我的

因為笨蛋Honey把小柚子摔下床的事情告訴婆婆

婆婆是特地打來質問跟責備我的

感覺很差!!

隔天就去跟小阿姨complain

婆婆問:聽說小柚子前一陣子跌到床底下喔??

小阿姨說:那不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說:對呀!但是不知道我老公是什麼時候跟她媽說的!

婆婆問:怎麼會掉下去啊?你沒讓小柚子睡你們中間喔?

我心想:這種事防不勝防,寶寶難免會因為大人疏失跌下床,

摔都摔了,沒有淤青也沒紅腫,不就沒事了嗎?幹麻還來質問我

小阿姨說:事情都過這麼久了,小柚子也沒怎樣,哪個寶寶沒摔過啊??

婆婆問:你怎麼會讓小柚子睡旁邊啊?

我說:因為換邊餵奶!!

婆婆說:厚!!阿大人就睡著,現在小柚子會翻身你就應該要注意一點啊!!

不然你們就把床靠牆好了;不然就不要讓小柚子睡外面!

我說:家裡木質地板摔下床比較不會怎樣,何況現在特地舖拼圖墊,我會小心啦!

婆婆說:那個真的要小心啦!萬一怎麼樣了.......

小阿姨說:人家心疼孫子啦!又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我跟Honey說:你幹麻把小柚子跌下床的事跟你媽說?你知不知道你媽打電話來罵我?

你可不可以不要什麼事都跟你媽說?好歹你也想一下再說!!

你難道沒想過你跟你媽講了之後你媽會來罵我??

Honey說:沒有耶!!

一把火想冒又沒冒上來,不想因為這件事情搞糟自己的情緒!

小阿姨說:你老公沒跟你說他若不跟她媽說這些那就沒話題了

其實你有婆媳問題都是你老公造成的!!

我說:他才不覺得咧!他覺得是我為人不夠圓滑....

小阿姨就說:我們也不是太差,怎麼就是沒辦法每件事都好!

我還覺得奇怪,在職場上病人都很喜歡我,

甚至幾乎每個婆婆媽媽家裡若有年紀相仿的男生都說要給我做媒,

為什麼對我婆婆就是沒辦法這樣,我婆婆也覺得我不好??

唉!忍不住在心裡嘆了口氣.....沒辦法這是自己選的

不過也是忍不住羨慕玲啊!!

睡覺前我忍不住又唸了Honey一次,這次還跟他說:

你知不知道我其實承受了連你都不知道的壓力

Honey當然就問:你哪來的壓力??

我說:你不知道2邊都給我壓力嗎??

Honey問:哪2邊??

我覺得Honey問了個蠢問題:當然是我娘家跟你家啊!!

Honey疑惑:什麼事?

我跟小阿姨說:我沒跟我老公說我其實壓力很大!

小阿姨說:這你應該要說的,不然他都覺得你無所事事!

我又說:我也很多事情沒跟我老公說,因為我覺得很多事情事沒必要說的!

說了只是造成雙方的疙瘩,讓誤會更深罷了!!

小阿姨說:本來就是啊!像你老公該說的不該說的都說完了,

你跟你婆婆感情會好才奇怪........

我跟Honey說:就拿買房子的事來說好了,我娘家的人唸我,連你媽都怪我

Honey很驚訝:你娘家有說你怎麼都沒告訴我?

小阿姨說:為什麼要告訴他?那只會造成娘家跟你老公不必要的誤會!!

我說:我也這樣跟我老公說!!

Honey又問:我媽怪你什麼??

我有點小不屑:怪我你要買房子怎麼沒阻止你不要買啦

最後我跟Honey說:你要是我,說不定這樣的壓力你根本無法承受!!

小阿姨說:有可能喔!女生對壓力的耐受性比男生多很多!!

以前,我有這麼多問題嗎?還是我只是壓抑

現在,對小阿姨吐苦水才發現我的complain居然這麼多

每個人都要有一個情緒垃圾桶,這個角色理所當然就由小阿姨擔任囉

有一陣子我擔心這樣究竟好還是不好?因為我倒了很多垃圾

小阿姨能不能消化咧?後來小阿姨有說她也有情緒垃圾桶

喔.....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