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大喜之日

2010123020:16

12/1是我們家最後一個女兒出嫁的日子

他們迎娶時間是下午5點,所以時間才不會太緊

後來只因為阿嬤說怎麼有人娶這麼晚的,大家只好把時間提早

不過也好笑,他們看的時間就是5點,現在叫男方提早來迎娶

是怎樣,是要一群人去到男方家相看倆不厭嗎?還是相看倆相厭啊

原本我是很想早上就到的,不過還有小阿姨的朋友要一起去

總不可能要他們七早八早就去吧,人家只是要去吃個"辦桌"而已

而且Honey要去台北上課3天,我只好依著小阿姨們的時間

我們到時秋的妝髮差不多了,只差禮服沒到

小阿姨說為什麼禮服在男方那啊?一般男方只會把捧花拿回去而已啊

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當初玲結婚也是等男方拿禮服來的

我一看到秋的妝就好喜歡,很自然、很簡單

不是說秋的小姑化得不好,只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秋也真是的,前一個禮拜才跟我說沒伴娘,她朋友都不行

當姊姊的還要幫她找伴娘........

老爸後來也打給我說要怎麼辦,我跟小阿姨都說有個人選~婷

婷也同意,於是我就再找另一個,腦中浮現幾個未婚的好朋友

淯說她不方便請假;培說她再當伴娘會被培媽殺頭;慧說這樣她隔天還要趕回去上班太累

最後只剩汶,等她回覆等好幾天,因為她開店

要等她跟同事喬,還要看她有沒有空咧

等到最後一刻汶跟我說:玉潔,你是不是真的需要我幫忙,只要你一句話,我一定到

聽完不由得感到不好意思人家要特地從台北坐車到彰化

說真的,聽到這一句話還滿感動的啦

本來婷說會穿小禮服,於是我就跟汶說另一個伴娘會穿小禮服

後來婷說她只要穿洋裝,於是我又跟汶說另一個伴娘要改穿洋裝

沒想到當天婷居然穿小禮服,還好汶媽說當伴娘還是穿小禮服比較好,所以汶也是穿小禮服

禮服總算到了,一堆人幫新娘子著裝,這個後腦杓是敏姨也是秋的乾媽

阿嬤的這間房間好小,一下子擠了將近10人,大家連轉身都很吃力

外面的親戚都很緊張,一直問好了沒,搞的裡面像戰場

只有汶一直跟我說叫他們不用急,一定來的及

好笑的是老爸緊張的不得了,我們還在高速公路上時一直問我們要到了沒

雖然不是第一次嫁女兒,卻是老爸第一次需要自己忙進忙出

沒了媽媽還真的是亂成一團啊

捧花也進來了,滿臉喜氣洋洋的,就是一位新嫁娘啊

汶到了之後、著裝完畢還問了我她需要做什麼

嗯.....幫新娘子拿東西跟拍照好了,原本是我要拍,但是要顧小柚子

汶說要她拍照就對了,她家親戚結婚她也是負責拍照的那個

何況伴娘離新娘子最近,最容易拍到好照片,汶還說:你不應該找我當伴娘,要找我來當攝影

我覺得這張真漂亮,拿著捧花的新娘子最幸福了

拜神明跟祖先

拜別父母

因為媽媽不在了,原本就只有一個主婚人,不知道是老爸還是誰說要請阿嬤過來

阿嬤還推託了半天,屁股才剛坐下來阿嬤就哭了

小阿姨說她參加婚禮最怕看這一段了,這是最賺人熱淚的情景

老爸真的很緊張,當他把秋扶起來之後就要轉身了

只見周圍此起彼落的聲音喊著:頭紗!!頭紗還沒蓋啦

老爸還說對喔!老爸跟本就忘了這回事啦

秋也離開這個家,準備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的旅程

往後不再是家中的女兒,而是人家的媳婦

要學的還很多,期許秋也期許自己

 阿嬤希望男方早點到,所以男方大概3點半就到了

大概4點迎娶離開,問題是進房時間是5點,從家裡到男方家頂多30分鐘

而且還是開很慢很慢喔,我們晚他們1.20分鐘出發

沒想到我們到了他們也才剛到而已耶,還聽到鞭炮聲

有趣的是,他們居然叫新娘子坐在車裡乾等半個小時

我們都說:怎麼不把她請到客廳坐就好,好歹我們還可以聊天

終於5點,先上男方家的神明廳拜神明跟祖先,在4樓啦!爬得有夠累的

結婚新人拜拜都是用"排香",要拜祖先時發現排香斷了一枝

我的感覺是不太好啦!而且他們點香、插香都是秋的小叔,我是覺得很怪啦

終於進房了,他們房間真大,擺3張雙人床綽綽有餘

因為是木質地板,沒有椅子也沒關係,大家都席地而坐

送捧花的活動

在場的女生除了表妹還是國小生之外,其他的都是人母啦

只有這2位伴娘,婷是說她不會結婚,所以只有汶啦

汶原本不收的,因為她說還沒這麼早要結婚,不過拗不過我們就點頭啦

原本還想說用拋接方式,秋說那掉下去怎麼辦,小舅媽說:用拿的就好了啦

姨丈,秋的乾爹

敏姨跟姨丈只有3個男生,偏偏他們倆夫妻也是超想要女孩子的

於是我們家3姊妹都很像他們的女兒呢

這天除了新郎之外,最帥的就是老爸了

我們一見到老爸直呼:哇!好帥喔!穿西裝耶

就瞧見老爸笑得合不攏嘴,直說:有嗎?有很帥嗎?

超帥的啦!記得秋說過,老爸說他會穿民防的西裝,剛好,連西裝錢都省了呢

秋說這套好像是老爸民防隊長送的,一人一套喔

終於到了出場時刻了,我們原先的計劃是要老爸牽著秋的手走出去

之後才親手將女兒的手交給新郎,這是每個女兒的心願吧

我們都說好了,新郎也說OK可配合,沒想到卻被親家母打亂了

唉!!有點小小悶啊...........

敬酒的造型,大紅色的禮服,秋皮膚白什麼顏色都好看

好久沒吃這種流水席了,大多都是餐廳

秋的婆婆很節儉,捨不得請舞台表演

但是他們放一整晚的煙火,一支3.400塊的那種耶,說真的我們都覺得很吵

放一整晚,我們都覺得拿這些錢來請舞台不是也划算嗎

他們居然說這樣放煙火比較熱鬧

送客的禮服

金色的唷!跟玲一樣,送客禮服都是金色的

不過玲那套金色的送客禮服有夠性感的啦

好明顯的美人尖,小時後很羨慕2位妹妹都有美人尖

因為聽一個阿姨說過:有美人尖的都是美女

害我小小的心靈受了創傷,還想說:怪不得我長的不漂亮、怪不得從沒人說我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