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痛。腸胃炎

2011123023:25

我破病了!!嗚嗚.....跨年的麻辣鍋.....

 

29號去代關廟國小的護士阿姨

中午就覺得肚子不太舒服,中餐只吃平常的一半

越到下午就越不舒服,開始畏寒+全身痠痛,要發燒了吧,我想.....

3點半我就已經想回家了,小柚子還在睡,再撐一下

不到10分鐘小柚子就醒了,我實在是撐不住了

幫小柚子全副武裝整裝完畢,50幾分我就離開了

小阿姨還問我怎麼這麼早就走了,因為她要拿戶口名簿給我

沒辦法,原本我也想說要跟小阿姨聊一下再走的說

Honey也在家,因為他搬貨被貨砸到腳,還是原本就受傷的那隻腳

原本是想說要Honey幫小柚子洗澡,又想到他的腳剛受傷要洗也不方便

反正我也要洗就順便洗小柚子,只是拖著發燒的病體真是使不上力

所以就只有清水洗一洗而已,連沐浴乳我都沒力氣抹了,隔天再用力洗吧

洗完馬上就上床睡覺,Honey一直在探我體溫

一覺醒來精神是有比較好,不過覺得更燒了

體溫計一夾...哇!!37.8,難怪整臉紅通通,頭還重重.....

比較有精神了就陪Honey去看醫生,順便吃晚餐

沒想到只吃平常的1/3,蝦子倒是吃的比平常多

難得我會想吃蝦子,第一次吃蝦不會讓我有不舒服的感覺

吃到中場過後又開始覺得不舒服了,覺得越來越冷,而且越來越坐不住

回到家倒頭就睡,Honey還跟我說不要馬上躺下啦,我受不了咩

早上Honey叫我起床,還倒了杯熱水給我喝,真是難得的貼心呢

中午去吃三商巧福,我完全吃不下

Honey舀了一小碗麵要給小柚子吃,小柚子吃了一點就不吃了

於是Honey要我解決,勉為其難嗑了那碗麵

之後又去買了小柚子的尿布,原本在愛買看

發現都不便宜,又轉到婦嬰用品店,通通沒標價

就又跑丁丁藥局,肚子真是超級不舒服,站又站不住,一直想坐下

看來看去還是金貝貝的最便宜,1片5塊多,用的也習慣就買囉

反正小柚子總是用最便宜的尿布,他應該也習慣了吧

回到家繼續睡,又睡了3個小時

起床去吃晚餐又陪Honey看醫生,回家的路途上Honey說

你若真的不舒服就去看醫生,不然禮拜六、日你想看都沒得看

好吧!我超討厭看醫生的,西藥難吃死了

若是感冒我就會讓它自然好,反正一般感冒大概1個禮拜就會好了

在家裡附近晃阿晃,在找內科診所,最好還是看腸胃專科的

呵呵~~還真的找到了,還好人不多,結果倆夫妻都沒錢

Honey說他要去領,我跟小柚子就坐在人家的摩托車上等

第一次去診所看病護士問家族史問這麼仔細的

除了自己的病史之外,連家人的都沒放過咧,勾選完才發現原來自己的毛病這麼多啊

哇!是個年輕的帥哥醫生

護士小姐跟醫生都有問我B肝有沒有定期做追蹤??

沒有耶!恰好又是肚子不舒服,所以醫生就幫我做整個腹部的超音波檢查

醫生知道我爺爺跟老爸都有肝臟問題後就唸了我一頓

說:家族有這個毛病,自己又有B肝要半年追蹤一次啦

我知啊!!只是我一直在找醫生啦,現在我找到啦

照了腎臟、肝臟,胃跟腸常理來說是照不出來的

沒想到我的腸子照得一清二楚,於是醫生說:腸胃炎啦

我想也是!!最後還幫我抽了血追蹤肝指數

醫生最後提醒我3件事情:發燒、肚子劇痛、少尿,都要馬上回診

發燒是擔心是細菌引起的腸胃炎,不過醫生判斷應該不是,所以沒開抗生素

肚子劇痛是怕不是單純的腸胃炎,有可能是其他問題

少尿的前提是一直有在拉肚子又少尿,表示有脫水的傾向,要回去打點滴

最後要抽血,我應該告訴小姐要抽哪一條血管

再抽的時候我就知道完了,Honey說那小姐的技術很不好喔

我倒覺得她應該是經驗不足啦!馬上就腫起來了

還一塊硬硬的腫在那,真是超痛的啦!不過沒關係,誰沒第一次咧

只是,我跨年的麻辣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