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大不同

2010102819:39

某天晚上睡前跟Honey聊天,聊到搬新家之後要買淨水器還要裝第四台

Honey說淨水器太貴,應該要先裝第四台

第四台定期繳費,何況不看也不會少一塊肉,所以我說先買淨水器

小柚子長大了慢慢要吃副食品,但是南部的水質真的很可怕

開水喝起來的味道都跟台北不一樣,多了些什麼.....

*******************************************************************************************

我說"長輩都喜歡把自己的喜好灌在子女身上,也不問我們需不需要"

由於娘家父母不會,更顯得公婆的"雞婆",只好催眠自己他們在替我們省錢

問題是買那些我們根本用不到的日用品不是更浪費

公公買了2.3個像馬克杯一樣的漱口杯、2.3個舀水的塑膠水瓢跟幾雙室內拖鞋

明明是自己的房子,爲什麼要用他們的東西,我就不喜歡那種樣式

何況漱口杯跟水瓢我們根本就用不到,放在家裡生灰塵嗎

珮說:你就放他們房間,然後說你們用不到....這樣他們就會覺得浪費而拿走了

還有拖鞋爲什麼要用你們買的,還要指定樣式,是你家還是我家啊

整個"奇蒙子"超不爽,連帶的房子我都不想搬,我會覺得那不是我的家,而是你們家

奇怪咧!房子明明就是我們買的,房貸是我們揹,幫我們出點少少的裝潢費就什麼都要聽你們的

那揹房貸的我到底算什麼?搞不清楚狀況耶

=============================================================

Honey說:等你搬過去你就了解爲什麼我媽會再熱隔餐的菜了!

炒個菜是要多久時間啊?騙人家沒煮過飯嗎?

就說這樣菜沒養分,搞不好有毒素啊!爲什麼就是講不聽

Honey說:我們從小就是這樣吃啊!哪有什麼問題?!

很抱歉,我媽不會這樣弄,所以我不吃不行嗎

Honey說:你以後就滷一鍋肉或鷄翅膀,不要像你媽一樣滷肥肉

你不知道肥肉上那塊瘦肉才嫩嗎?真正瘦肉很難吃啦

####################################################################

唉!交往四年、結婚快五年,越來越覺得他家的生活習慣我越來越不能接受

婆婆常叫Honey不要吃太鹹、沾醬不要沾太多

從他們的生活習慣看來,Honey若沒這些習慣才叫做奇蹟

明明叫Honey少吃一點,當滿桌的剩菜剩飯又叫Honey都吃一吃

你這不是自相矛盾嗎?我都會說:媽你剛不是要吉成少吃一點嗎?

只見婆婆尷尬的說:沒有啊!這些都是青菜要多吃點啊

青菜??怎麼我看到的不是魚就是肉啊?那盤黃掉的....對啦!是"青"菜.....

我還是沒辦法適應他家的生活習慣,家中的飲食讓我習慣了清淡

婆婆煮的菜有時鹹了一點、有時我懷疑他沒放鹽

有時覺得那樣菜已經很鹹了,又看到他們三人在沾醬油,究竟是我有問題還是他們有問題啊

Honey都叫我別再唸了

OK啊!等哪天我想詐領你的保險金時,我就會煮符合你口味的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