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習慣了嗎

2010081918:24

產後第1個禮拜,我跟Honey說:我怎麼沒當媽的感覺

沒有一點真實感,就只是多了一個小羅蔔頭,如此而已....

其實那時還有覺得:這是我的小孩??

第2個禮拜我問Honey:你覺得你有當爸爸的感覺嗎?

Honey滿足的笑著點點頭...問我:你沒有嗎?

說真的,還真是沒有耶!!

第3個禮拜,Honey再一次問我:那你現在有覺得他是你兒子嗎?

有當媽的感覺了嗎??

ㄟ...還是沒有...

我說給小阿姨聽,小阿姨的回答跟我一樣

小阿姨說:你不覺得很奇怪嗎?明明已經在做一個只有媽媽會做的事情,

但為什麼就是沒有感覺?你可能是一切都太突然,很突然的狀況下他就出來了!

是這樣子的嗎?我也不知道,或許吧...

不過我想是因為我都沒把小柚子當成是我的一部分吧

也或許並沒有真的很期待的擁有吧

一直覺得他是個獨立個體,他是他、我是我

他只是借我的肚子成長、借我的胸部喝奶、借我的手處理他的一切生活起居

似乎除此之外好像就沒了喔

所以Honey說小柚子以後應該比較黏我的時候

我就覺得:最好黏你,不要來黏我

Honey也說:我覺得你也很疼他啊!

嗯~~~好像是,但又好像不代表什麼,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