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不好搞

2010031122:21

自從上次之後

每次要回旗山都倍感壓力

每次從旗山回來我跟Honey都會在車上吵架

是我計較太多嗎?是我要求過火嗎?

那是你媽

我沒有資格批評她

每次都說我對她說話有個氣息

要我客氣一點

還不客氣嗎?

Honey就舉上次的例子

那天婆婆問我有沒有做羊膜穿刺

沒有啊(本想做啦!不過好貴)

然後婆婆就一直說

阿怎麼沒做...大家都說要做...你怎麼會沒做...

你不知道要做比較好嗎...那你現在還能不能做

奇怪,你又是去哪聽來的

不會是二姐吧

我問Honey說二姐那時懷孕是不是已經35歲了

Honey說是啊,那就一定會做啊

講到我真的很煩

更何況當初你不也覺得這些是多餘的嗎

怎麼...現在怎麼突然變了

我直接回她:阿就因為沒錢啊

事後Honey居然跟婆婆說我們有做

沒做就沒做,幹麻撒這種謊

喔!我這樣回她也不行

Honey說我口氣不好,那個氣息很差

是你媽奇怪吧

一下子這樣、一下子那樣

這樣說不行、那樣說又不對

Honey說:我媽不是你媽嗎

是!但是我敢說你也不可能把我媽看成是你媽這樣對待

我想我犯了大忌,但我真的很不開心

都要叫我迎合你媽,那你有沒有真正了解我心理的感受

都說我想太多,你媽沒這麼難搞

是嗎?因為你永遠不會懂

你永遠不懂媳婦怎樣都比不上女兒

你永遠不懂你可以跟她頂嘴我卻連回嘴都不行

要我真的把她當我媽,那她有辦法把我當女兒嗎

嫁給你這麼久,她一直都當我是外人

要不是你家沒財產,或許她會當我是來分家產的

Honey居然跟我說

以後你家的事你都不要跟我說

你要回去你就自己回去,回彰化也不要告訴我

不說就不說、自己回去就自己回去,難不成我還怕迷路

堅持不在他面前哭,回到家進廁所大哭一場

真的!你永遠都不會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