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的訊息

2010030723:54

這2天上班都有遇到那位

當老媽住在安寧病房,不管是雙人床還是健保床

恰巧都在我們隔壁的那位看護阿姨

今天他跟我說了關於老媽

而我們卻都不知道的事

他先問我是不是懷孕了?幾個月?

ㄟ...5個月

那你媽過世多久?

差不多

看護阿姨說他遇過很多家中有人過世馬上就有人懷孕的案例

小阿姨說

當家中有喪事時家人都會不安寧

她是一個例子

最近她朋友的婆婆才剛過世

老公就因為上班出勤碰到意外而住加護病房

而我

我就想說我怎麼都沒感覺

難不成是因為我是嫁出去的女兒

小阿姨說我這叫沖喜

剛好沖掉不好的氣

不錯嘛!小寶貝...你的到來還是有好處的

重點是

看護阿姨說老媽要走的那一天

前後不過3分鐘的時間

我就說當阿姨來叫我的時候我就知道老媽其實已經走了

(一方面是因為跟這位阿姨很熟、一方面是老爸親和力夠

所以看護阿姨都會跟老爸聊天、也教老爸一些事)

她說

那天她看老媽的雙手互握,而且握的很緊

依照她的經驗

老媽心中有罣礙放不下,所以走不開

我第一個想法是

難不成是源,因為家裡年紀最小的

阿姨說:不是,是你爸

我滿意外的

小阿姨說:雖然你媽一天到晚說你爸不是

畢竟一輩子的夫妻

比起你們,她跟你爸相處的時間更久

怎麼會沒感情、又怎麼放的下?

於是,看護阿姨要老爸給老媽一些承諾

奇蹟似的

老媽的手就自己鬆開了,而且自己放下來

看護阿姨看到老媽的手放下來了

就開始跟老爸聊天

沒想到不過3分鐘的時間........

其實

我們都希望老爸可以再有個伴

結不結婚是其次

主要是能互相體諒跟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