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對年記

2010091500:47

不知不覺間老媽過世已經一週年了,從沒想過老媽這麼早就會離開

偶而想起還是會不捨,不過已經不會這麼難過了...

今天9點到二林,老爸跟嬸嬸在廚房忙

我幫不上忙,因為我不會,加上廚房很小,所以乾脆到新家去哄小柚子算了

玲跟在我們屁股後面到;秋跟源去買早餐也剛好回來

老樣子,玲一回來就去廚房幫忙,我們其他人就在聊天

等他們弄完才去拜拜,然後等燒金紙..

燒完金紙之後玲的公婆來了,今天的重頭戲~"合爐"

就是把老媽的名字列入我們洪家的祖先牌位裡

再把老媽火化過的神主牌倒進祭拜祖先的香爐裡

之後法師就開始誦經,這位法師理所當然就是玲的公公囉

老媽過世親家幫了我們很多,我們什麼都不懂,就是請教專業囉

再來一樣拜拜,燒金紙......

親家母跟阿嬤閒聊,親家公也在...

其實前一天晚上就要開始拜了,老爸也是前一天才打給我說要早一天拜

Honey沒排假也不能提早走,想說不然晚一點到

我打去問玲是不是早一天拜,玲跟我說了一些事項之後就開始閒聊

玲說其實寶寶晚上是可以出門的,但是因為年紀太小容易煞到,才說未滿4個月不要出門

當初坐月子的時候玲有請她公公畫符,有一張說是擋煞、保平安的

要我放在小柚子身上,晚上出門就比較沒關係了

還跟我說小柚子可以給他公公抱一下,她也是聽人家說的

說給他公公抱過的小孩會比較好帶,還有人特地從屏東抱小孩來給他公公抱的

我說玲的公公應該是具有法力的法師喔,玲說他也不知道,應該是吧!?反正試試也無妨

晚上老爸跟玲都打給我問我幾點會到,我說會很晚了

玲說這樣都拜完了,回來也沒意義,而且女兒都要回去拜的

因為也來不及,叔叔說那就算了,阿嬤應該也不會唸,因為我還要帶一隻小的

今天玲就跟我使眼色要我給她公公抱一下,她公公應該是知道意思

而且之後還畫了一張符要給小柚子保平安,親家母還塞了一個紅包給小柚子

真的很不好意思ㄋㄟ,親家人都很客氣,我坐月子親家母還幫我準備麻油腰子

我都沒跟他們道謝他們就這麼"搞咧嗽",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了耶

老爸還說要弄一 整天,結果中午就結束了,嬸嬸跟玲就提議要去逛街

逛很久都逛不出門,一下小柚子尿布濕了;一下小柚子要吸奶

出去逛人家都收攤了,果不期然,我們去幫人家收攤的啦

不過還好嬸嬸跟玲都有買到她們要的衣服,我呢?也跟人家買了一條短褲

他們的休閒長褲我也好想買喔!質料摸起來很舒服,但是都不給人家殺價

想說秋如果要就一起買比較好殺,唉!!無緣的褲子

秋訂婚物品還沒準備好,順便幫她看內衣跟孕婦裝

便宜的內衣,不過想說反正是懷孕穿也不會穿很久

孕婦裝太貴了,沒買到半件,秋說她想買寬一點的T恤就好...也OK啦

阿嬤一直唸,說秋東西不會準備就要問玲...我就跟阿嬤說問過了、也在弄了

不然就唸桌子沒清、沒擦、沒收...還唸牲禮沒買...唸一堆啦

反正走過去一次,回來就唸一次,有些事情過了就算了

就是喜歡再拿出來唸,老爸啦、玲啦、秋啦都被唸透透了...

被唸就是很煩,老爸說他很怕他老了也這樣,所以盡量在改了

阿嬤唸她的,老爸、嬸嬸跟我還有秋我們再討論秋訂婚事宜

阿嬤就會說:哇咧共拎戲屋聽丟某

講到一半就會跟她說有啦!有啦!最後阿嬤索性自己坐在舊家路邊

不是說不跟阿嬤聊天還是怎樣,而是阿嬤唸得很誇張,事情過了就過了嘛

回家之前我還先去擠個奶,也被阿嬤唸翻了,還說都在餵了還擠出來

不擠就是漲啊!他現在又沒有要吸,當然要擠啊

還問我擠了喝的到嗎?基本上是喝不到啦!

阿嬤說那喝不到怎麼辦?做肥皂嗎??

對耶!連阿嬤都知道可以做肥皂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