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放棄了

2009071700:19

趁著休假趕緊上台北見見老媽,老媽情況越來越差,真的不知道能撐多久?

這次公婆說要跟我們一起去,感覺很意外,不會又要放我們鴿子吧,

一直到要上台北前2天才跟老媽、老爸說,因為擔心他們又臨時變卦...

 

見到老媽第一眼,我心中居然有放下一顆大石的感覺,不知是因為類固醇的關係?

還是最近胃口稍有好轉?氣色看起來沒想像的差,加上使用類固醇看起來臉頰胖胖的,

總覺得情況似乎沒想像中的糟,但是全身轉移的事實還是逼得我們不得不做最壞的打算!

化療?對於癌細胞的轉移已經控制不住了;電療?只是讓腦細胞死的更快,對癌細胞卻沒有控制效果!

頭痛依然頭痛;嘔吐依然嘔吐!最後只得用上嗎啡及類固醇...

出院後要把嗎啡注射定時器帶回家,臨床上我們都叫它"PCA",一般手術病人是要自費的,

老媽的狀況已經是癌痛了,符合健保給付標準,不禁覺得有健保真好...

疑似癌細胞侵入骨髓,若要確立診斷要做骨髓穿刺,卻無法100%診斷,只有30~40%

我跟老爸說不需要做這無謂的檢查,他說他也跟老媽商量過後告訴醫生說不用,

老媽說,醫生跟他講若有確立診斷就從腦部植入注射管直接做標靶治療,但是效果也不好!

神經喔,明知不會好的東西幹麻做,討皮痛喔!我跟老爸說幹的好,沒做是對的!!

我們也暗示老媽,想做什麼儘早完成,不要有遺憾,

只是,醫生說禮拜一能出院,真的岀得了嗎?

 

老媽跟婆婆第一次面對面坐下來聊,卻是這種情況,老實說我是感動的,

老媽說當婆婆離去泛紅的眼框訴說對老媽的不捨時,老媽的眼淚也差點奪框而出,

我想,因為2人身體都是出了狀況的,感受自然特別強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