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預防針。之九

2012011815:19

01/18(1Y6M8D)

原本上禮拜就要去打1歲6個月的預防針的

可是他們不讓我們提早一天打

因為我也要看診,禮拜一晚上剛好是我的主治醫生

之後就去仁德國小代班,一拖就拖了一個禮拜

想說去衛生所打不用錢,結果我記錯時間白跑一趟

最後還是又回生產的診所打

沒有不好啦!!只是要多付150元啦

 

這次打第四次5合一疫苗

瑤瑤家的小謙已經打過日本腦炎了

我就問護士小姐日本腦炎是不是已經開打了

小姐說:還沒唷!那有可能是去年剩下的藥劑.....因為還沒接到藥劑...

喔!!好吧!還想說可以一起打咧

體重:一件衣服+一件鋪棉褲+剛換過的尿布+一雙涼鞋=13.2公斤

所以小姐說:算12.5公斤,好啦!雖然我覺得小柚子沒這麼輕

身長:84公分,不過有穿鞋子,所以我覺得大概減個1公分吧

都覺得小柚子身高都不高,我希望他可以再高一點的

頭圍:46.5公分,量了2次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再量一次

第一次是46公分,大概是因為跟1歲的大小一樣,所以再量一次吧

小柚子真的是小頭一族耶,頭大比較聰明啦

 

小柚子今天的配合度滿高的

乖乖的量體重、乖乖的量身長、也乖乖的讓醫生伯伯看耳朵、嘴巴

還乖乖的躺下來讓醫生伯伯檢查蛋蛋

要躺下之前小柚子還先拿了一個玩具在手上

再來就是要扎針啦...要扎針之前,護士小姐要我抓好小柚子的上半身

針一戳進去小柚子的大腿,就看小柚子:啊.....啊.....啊.....

先啊了3聲之後才開始哭,哭了2聲就自己停了

真是太棒了!!沒製造太多的魔音

打完就出診間,叫小柚子把玩具給阿姨,阿姨拿了一小包軟糖給小柚子

小柚子很開心一直喊:ㄇㄢㄇㄢ、ㄇㄢㄇㄢ

結果小柚子不捧場,含進去就吐出來了,不是他的菜

 

等了約半小時之後就換我

一進到診間小柚子就看到一大缸的魚缸,一直:魚魚、魚魚的叫

護士小姐馬上把小柚子帶去看魚,我則進內診間

小柚子馬上就發現媽不見了,一直喊...小姐無奈只好把他抱進來

抱進來我已經在內診檯上,小姐問我要不要抱著

因為小柚子一定會唉唉叫,所以把他抱上來給我

後來一位小姐進來跟小柚子玩,小柚子跟她玩得很開心

又看到魚魚,小姐把他強抱出去看魚魚,我才能好好看診

小姐又給了小柚子2顆糖果,這些通通都進到我嘴裡啦

出診間時,小柚子很開心的跟眾阿姨們掰掰

還用2隻手kiss bye,護士小姐還說:喔~好香喔

小柚子今天表現得真好,要繼續保持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