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祝福

2010072015:49

7/12產後第3天,由於是禮拜一,訪客少了很多,一直到下午才有人來

先到的是小阿姨的表妹,還帶了3個小朋友來跟我閒聊

她本身生3個都是剖腹產,她說她一直到第3天才下的了床

玲說她有聽到有人產後一個禮拜還下不了床的

我相信啊!因為真的是超痛的,忍受度差的人不敢下床是正常的啦

後來來了一個小阿姨的朋友,是一位護理老師;也是母乳哺育協會的人員

本身也是一位癌症患者,托小阿姨的福,因為常常參與他們的活動,進而認識許多人

她聽到我希望能餵全母奶就舉雙手贊成,母奶是針對寶寶個別化的營養品

一個媽媽的母奶其實只適合自己的寶寶,但對於想餵母奶又沒有奶的媽媽們

尋找奶媽也是個不得已的選擇,當然自己有是最好的

頭幾天ㄋㄟ ㄋㄟ比較黃,叫做初乳,富含高度營養素及免疫球蛋白

之後會慢慢變白,蛋白質的含量相對也高

雖然初期會很辛苦,只要不放棄就會有母奶,這也是我的信念

所以除了奶粉試用罐之外,我完全沒準備配方奶,因為我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

初期真的很挫折,因為奶量少,護士小姐一直要我添加配方奶

我堅持母嬰同室,要的就是減少餵食配方奶的機率,誰知道放在嬰兒室她們會餵什麼

就像玲說的,妳跟她們說你要餵母奶,她們真的會給你餵純母奶嗎

我出院那天,因為小寶貝黃疸要再照光一天,我還特地說我要純母奶

結果隔天去抱小寶貝回家時發現他們有餵配方奶,一整個超生氣的

她說因為我拿去的母奶不足,她又沒說,我家裡還有耶,她們沒說我怎麼知道沒了

寶寶在你們那裡又不在我這裡,我怎麼知道他何時喝完ㄋㄟ ㄋㄟ啊

真是氣死我了,而且抱回家之後小寶貝連我的乳頭都不太願意吸

因為小寶貝已經乳頭混淆了,橋好久耶,連Honey也看不下去建議我瓶餵

但是我還是覺得親餵還是比瓶餵來的好,所以我還是堅持,最後Honey也妥協了

剛開始Honey也不忍心看我無時無刻都要起來餵奶,也建議我搭配方奶

我心想怎麼連你都不支持,你不知道有你的支持勝過1萬人嗎

就在我的堅持下,Honey也接受,出院知道嬰兒室小姐餵配方奶他也是很生氣的咧

我說過我想用環保尿布,剛好她小嬸是經銷商,在台南也有2位經銷商

她是特地來給我他們的聯絡方式的,話雖如此,由於目前還有尿布,就先緩緩吧

雖說這樣比較省錢,我連濕紙巾都自製咧,以前同事教的,我跟現在同事說

同事都叫我買現成的就好,因為她們都說你沒時間做這種東西啦

事實證明,這根本花不了多少時間,而且用量比一般濕紙巾還省

重要的是價格也比市售濕紙巾便宜的多更多

她知道我要餵母奶,就說要送我一條哺餵包巾,不用吧!我知道這一條不便宜耶

她還說沒關係,有什麼需要再跟她說,老天爺啊!我真的覺得我的人生中有很多福星

我遇到很多好人,在不同時期就會有不同的心靈導師

在懷孕時我就會跟小寶貝說:我們遇到很多好心人,一定要記得人家的好

也要期許自己做一個心存感激、懂知足的人!也不知道小寶貝懂不懂

最後她說她趕時間要離開了,由於她是基督徒,說要給我一段祝福

內容不太記得,大致上是說:在這艱困的環境之下我仍然堅持哺餵母乳的信念

希望上帝給我足夠的智慧化解所有的阻礙.....

還有另一段不太記得了,我只記得根寶寶有關的,說真的當下我有被感動到,只差沒流眼淚而已

因為知道有人支持,我覺得這就足夠了

不管多糟的環境,只要還有一個支持者,就會促使我有走下去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