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乳腺炎

2011051910:53

前天晚上一樣用我的ㄋㄟㄋㄟ哄小柚子睡覺

小柚子吸著吸著突然...哇!痛...痛...痛....

Honey以為我被小柚子咬了,其實小柚子不太咬我的ㄋㄟㄋㄟ頭

而是突然覺得右邊胸部非常的脹痛,發生過乳腺炎的媽媽就知道

不只乳房很痛,就連小柚子含到ㄋㄟㄋㄟ頭都很痛,更別說用手擠了

那天晚上沒什麼睡,幾乎2個小時就醒一次

小柚子起來唉個2聲,不然就是蚊子親我們倆母子,親到我們倆睡不著

有必要這麼愛我們嗎?Honey還不知道蚊子光臨過

早上起床....還起床咧!根本就爬不起來,頭痛的要命,整個人好虛

感冒了齁!?真的像感冒,頭痛+身體很重,要發燒了吧.....

右邊的ㄋㄟㄋㄟ還是很痛,小柚子吸+擠奶都沒效果,還擠不太出來

去到小阿姨那什麼都吃不下,勉強吃掉小柚子吃剩的稀飯

從小阿姨出門就開始昏睡,要Honey下班來接我們

好不容易回到家,Honey去買便當,我卻吃不下

Honey要我趕快去洗澡睡覺,卻叫我先把小柚子處理好

這樣是怎麼休息啊??被我唸了一頓之後

凡舉洗碗、洗小柚子、洗衣服、曬衣服,所有家事Honey通通都包了

上樓左邊小柚子吸;右邊擠乳器吸,發現右邊的奶還是擠不太出來

再用手試試看,我的媽呀!真的是痛到想飆淚

Honey做完家事上樓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因為Honey發現我的臉很紅

考慮之後想說還是去看一下好了,若我明天還是頭痛的要命,整個人好虛

那我要怎麼跟小柚子周旋,但我應該看一般內科,還是婦產科咧

打電話去我生產的診所,他們說OK,要我過去給他們醫生看看

結果到了之後他們居然跟我說:不好意思,醫生要你去找乳房外科,

若真的很不舒服就去掛急診........

哇哩咧!!你不知道我真的很不舒服嗎?那我剛剛打電話來怎麼不跟我說清楚啊

其實我真的有點生氣,一方面不舒服;一方面覺得對他們發這種飆根本於事無補

離開時都快9點半了,一般診所也不會再讓你掛號了

Honey就載我到奇美,本來想不要去了,去了也是擠奶而已

不如回家自己擠,還省那幾百塊的掛號費,誰不知道奇美看病很貴,而且我已經不是員工了

但是Honey怕我半夜發高燒,堅持要我看完醫生

急診人還不少,等了一下子,醫生看了看說:哦~有發燒嗎?你這是初期喔

護士摸了摸說:有點燙喔!我說:我不知道有沒有發燒,只覺得頭很重

醫生看了一下病歷,剛進急診有量體溫,應該是有發燒

所以醫生說:很多媽媽認為乳腺炎就不能餵母奶,其實是可以的,

只要沒有膿性分泌物都沒有關係,如果擔心擠出來丟掉也無所謂。

你回去吃完藥3天後再回來,掛感染科或是婦產科都可以,

最擔心就是你回去燒沒有退,如果一直高燒不退就要馬上回診了,

我會幫你開抗生素,乳腺炎抗生素需要吃滿一個禮拜,所以你3天後一定要回診!!

Honey問說:能不能請小姐幫她擠奶??

醫生跟護士都說:擠奶自己擠就好了,這很痛,乳腺炎擠奶非常痛,

自己擠才能拿捏力道,如果別人擠他應該會痛到想槌那個人吧!!

我是點頭如搗蒜啦,我問說:那我可以回去了嗎??

醫生說:等我開個藥單、批價領藥,還是你要打個止痛針,它有退燒效果,看你啦!!

呃~~不需要吧!!醫生坐在電腦前忙了一下子,走過來跟我說:

你知道你有對一種抗生素過敏喔?

嗯...我就說了一串藥名,接著又說:可是我以前不會耶,是C/S那天才開始

醫生一副很疑惑的臉:所以我給你開另一種抗生素!

其實大家聽到我對這種抗生素過敏都很懷疑,不能怪人家,連我都很懷疑咧

最最最輕微的抗生素居然過敏,真是

醫生就問了我:你是醫護人員喔??護士??

 嗯嗯!!所以後來醫生就跟我說醫學術語!批了價之後....齁齁...真是貴啊

又沒幹麻就花了我690大洋,我那天的代班費這樣就沒了,還倒貼

離開之後Honey跟我說:詠馨產後服務真的做的很不好.....

對呀!倒是產前的服務很好,所以大家才會對詠馨風評好,

但是上次來奇美掛急診,那產房的護士也說了,很多詠馨生產的媽媽,

產後都跑到奇美去了,很多甚至第二胎都在奇美生呢!!

離開奇美發現比較好了耶!就是要讓醫生看兩眼、摸兩把啦

Honey提醒我回去趕快吃藥睡覺,他真的很擔心我半夜發燒

還好!今天早上起床好很多了,雖然還是痛痛的;雖然ㄋㄟㄋㄟ還是擠不太出來

但真的好很多,希望越來越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