繞到外婆家坐坐

2012043009:45

04/15(1Y9M5D)

在二林結束了熱鬧的聚會,秋提議去北港外婆家

原本大哥哥約去看螢火蟲,但是很多人隔天要上班

加上我想買鞋子,Honey也不想去,就去外婆家囉

 

 

我們到的時候發現怎麼都沒人在,秋說打給小舅沒人接

阿嬤說小舅跟小舅媽去台糖,應該快回來了

發現小舅根本就沒帶手機出門,就請表弟打給小舅媽

 

 

沒多久大舅帶了一袋回來了玉米回來

幫忙剝皮之後秋下水煮,小舅小舅媽也回來了

我們想說是不是我們來他們提早回來,小舅媽說他們本來就要回來了

 

 

小舅媽問我們說:有沒有要留下來吃飯??

小舅回說:有啦有啦,他們會留下來吃啦!

小舅媽又問:要確定喔,我要量米煮飯了!

小舅又接著說:他們也要吃,你就把他們的份也算進去!

老哥、我們倆夫妻加上秋他們倆夫妻,我們5個人通通沒答腔

就聽小舅跟小舅媽一搭一唱,頓時覺得很爆笑,笑翻了

人家擺明要我們留下來吃飯了,我們也不好拒絕啦

反正也不趕時間,就留下來吧

 

 

每次吃晚餐前小舅媽都會先上點心,這次當然就是大舅剛摘回來的玉米囉

我還真是不懂,不是馬上要吃飯了嗎?還吃點心喔

小舅媽的理由是:我怕你們會太餓,要先把你們餵飽

讓我想到今年過年的時候

二哥帶了他慣用的鍋碗瓢盆回來"辦桌"

整間廚房只有他在忙,我去"關心關心"他,發現他一次開3個爐火

哇塞....你一次開3個喔!

二哥回我:當然啊!你們這些都是豬母回來的,

沒開到3個我怕來不及煮好餵飽你們!!

我覺得超爆笑的,只是,我們何時變"豬母"啦

 

 

這隻小黑養好久了喔,阿嬤說養10幾年了喔

小黑是女生,很乖,很會撒嬌,我們久久回來一次都會記得我們

不會亂吠,就是很怕鞭炮聲

 

 

小黑在跟小舅撒嬌,小舅大我一輪

以前小時候超黏小舅的,小舅會帶我們到處跑也很會跟我們互動

就跟源很會跟這些小小孩玩一樣

所以這些小小孩也很喜歡找小舅舅

連不太會給別人抱的小柚子跟玲家的靚靚都會給源這個小舅舅抱呢

 

 

國小的時候,小舅跟我說,如果我能考班上前5名就帶我去吃牛排

以前牛排是很稀奇的食物,總覺得是有錢人才吃得起的

小舅說前5名我就真的給他考第5名

那天吃的牛排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其實也不是上餐廳吃

就只是菜市場的小小牛排館,可是就覺得好興奮

 

 

小小孩好像都很喜歡狗ㄋㄟ

小柚子很好玩,很喜歡狗,當狗狗在旁邊不亂動的時候小柚子都會去摸

一旦狗狗撲向小柚子表現出很熱情的樣子

小柚子就會跑給狗追

 

 

大家都在中庭,連阿公阿嬤也出來看這2個曾孫玩狗

 

 

外公外婆

外公是個很幽默的人,而且年輕時超帥的啦

外婆好像跟外公一樣大,老媽說他們倆老從年輕吵到老

 

 

小柚子這是什麼怪姿勢

 

 

秋說要拍張全家福,結果妃妃一直想要掙脫

趁機趕緊按下快門,結果秋閉眼睛

 

 

再來一張

妃妃還是像蟲一樣,扭來扭去,想去摸小黑吧

 

 

原本想拍妃妃跑步的樣子,超好笑說,很像企鵝

 

 

這隻搖搖馬也很有歷史了,好像也是買來的

小朋友最喜歡坐這個了

 

 

小柚子想自己搖,又不會搖,那隻是小舅的手




 

 

由於處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所以照片都模糊掉了



 

 

認真做飯的小舅媽

我原本是要拍小舅媽丟魚進鍋炸的英姿

結果我速度太慢;小舅媽速度太快

所以只拍到小舅媽的空手


 

 

這次回來又有蜂蜜了,阿公又集了2大桶蜂蜜

小舅又給我們一人一瓶,又給我外帶一瓶要給小阿姨

阿公的蜂蜜超好吃的,超香,連Honey都很愛喝說

不過我們都覺得蜂蜜加冰塊還是比較好喝

冬天可以喝溫的,但是不要喝熱的,會破壞蜂蜜裡面的酵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