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家人

2008100401:23

9月中排了4天的連假上台北,那時去彰化找lin-lin時有跟她提過,

她說要上去時記得要通知她,她要跟我們一起上去,心裡想她到底說真的還是假的!?

就在要上台北的前1.2天打電話給她,她說她不跟我們上去了,因為她要跟她老公一起上去,

果然,被我猜中了...沒想到臨出發的前一刻,她打來要我們先轉到彰化去載她跟那3個小蘿蔔頭,

不會吧?!阿妳不是要跟妳老公一起去?她跟我解釋了一串,我只聽到重點是~

她跟我們一起上去,然後她老公再獨自一人去台北接他們母子4人回彰化,

會不會太麻煩啦?因為要帶他們3個小蘿蔔頭坐火車啦!

害Honey還考慮了幾天到底是要開車還是坐車,想都不用想了,開車吧!!

當我們家的車到了lin-lin家門口時,發現她家老大衝出家門,連lin-lin也出來了,

當她們都上車時,她才說她家老大剛在家裡一直說:姨丈的車來了!姨丈的車來了!

lin-lin原本不信,直到老大衝出去lin-lin跟出去才發現車子真的到了,小孩子的記憶力真是驚人,

一路上都是我們兩姐妹在閒話家常,沒辦法,許久不見啦,都覺得相處時間不太夠耶!

到了家門口,不曉得是老爸知道我們到了還是他剛好出來,我看到老爸的嘴角都咧到耳後了ㄋㄟ

沒辦法呀,2個出嫁的女兒在同一個時間回娘家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還有會阿公長、阿嬤短的叫的小蘿蔔頭,

我看老爸跟老媽在那幾天嘴角都始終保持優美的弧線,雖然在家沒什麼事,

吃是老媽的親手菜、住也是從小熟悉的豬寮,卻連呼吸到的空氣都覺得感動...

一起泡茶、聊天、看電視,雖然還是會有人窩在電腦桌前面,卻有深深的滿足感...

這些不是都是從小熟悉的畫面嗎?為什麼此刻的感覺卻是那麼熱烈...

生活圈不同、心境不同、想法不同、感受就不同...

雖然從沒後悔結了婚,卻在回娘家的那一刻希望自己還是在這個家,

老媽還怪我們怎麼選在她開刀的那天回去,沒辦法呀,誰知道就剛好這麼巧,

老媽還在怨那天開刀花了她一天的時間,都沒好好招待我們,拜託~又不是不熟,自己來就好啦!!

其實知道老媽的感受啦,我們也何嘗不想要多些時間相處,無奈假期短短、時間快快,

lin-lin早我們一天離開,看著他們上車,老媽跟我說一句話~

看你們熱熱鬧鬧的來,看著你們離開卻如此依依不捨......

這句話直接敲擊我心裡深處,如此震撼,哪對父母捨得子女的離去,

每次都想說要常抽空回去,但是路途遙遠,每次想想就沒了力氣,

想起遠方的父母,我想該規劃一下下次回娘家的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