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家做客

2010070911:31

4/25這天其實是回彰化的日子

由於老爸重感冒(對我而言,只要發燒都是重感冒),所以源也沒回來

叔叔要上班...沒橋好啦!我以為老爸會跟叔叔說我們要回去

結果只有老哥臨時跟老闆請假我們才能聚聚,很烏龍耶...

4個兄弟姊妹+Honey5個大人+3個小朋友,沒人知道下一步要幹麻

老哥說如果沒事他就要上班了...想說來到彰化不然去彰化、員林逛逛

玲說其實沒啥好逛的,又不好停車,加上她是新手駕駛,怕弄壞她小姑的車

老哥說不然去南投找敏姨,但是我們又沒事先跟她說,也不知道她能不能臨時請假

而且去到南投埔里耶,其實是覺得有點遠啦

後來不知道是誰提議說要去北港的,居然大家都贊成

不過我們真的很隨性,因為我要出發前才打電話回北港

是小舅接的,好笑的是我居然把他聽成是外公的聲音

以前我聽電話很厲害的,現在都記不得,真的老了嗎

還說:喂!哩阿公喔?

小舅更妙:哇甲40歸會啦!阿賣做阿公耶!哇應該無這老啦!!

                   

我又不是故意的,巧的是小舅居然休假耶,連小舅媽都休假耶

這是外公種的小草莓,真的很小,小舅說它成熟就這麼小顆

原來這天是二媽還是三媽聖誕,外公請一團布袋戲要來慶生

小舅還說我們會"聞香",知道這天要辦桌

不過已經跟叔叔說好要回去吃飯了,小舅還要我跟叔叔說要請好料的也不通知一下

小舅說布袋戲開演前會灑錢喔,哇好久沒遇到這種的耶

小時後都是歌仔戲灑錢的,小就說歌仔戲太貴了,只請的起布袋戲

真的很好玩耶!撿錢、撿糖果,大人、小孩跟老人全都搶成一團

連我這個大肚婆也去給人家湊熱鬧,外婆連坐在旁邊都撿的到錢咧

Honey很開心的算他撿了多少,以前老媽都說這錢是不能花的,要存起來才會生小錢...

玲的大女兒居然把撿到的錢給我啦她沒認錯人喔!因為她有叫阿姨...

這應該是甜豆吧,很大說

還有吃棒棒榶的外公,知道我在拍照故意把頭轉過去

他原本是要拆棒棒榶給小朋友,也就是他的曾外孫吃

結果3個都不捧場,因為他媽媽說吃棒棒榶就不能出去玩

所以外公只好自己把他嗑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