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啖活蝦餐

2008021321:02

初四小阿姨的好朋友來看看他、敘敘舊,還帶了她那1歲3個月的小公主,

圓嘟嘟的臉蛋、蘋果般的臉頰、又長又翹的睫毛,

是一位美人胚子,卻也是恰北北的類型,以後喜歡他的男生可要小心囉!!

難得來台南,小阿姨請他們去吃台南有名的西海岸活蝦之家

據小阿姨說,這家專賣泰國蝦,蝦子還有分季節,

夏天蝦子比較大隻;冬天的蝦子因為天氣冷、食慾不佳,所以比較小...

他的東西價格都不便宜,要不是小阿姨作東,以現在的我是不可能踏進來的(將來賺了錢就難說囉),

不過真的好吃,生意真是好到一個不行,我們想吃的"涼拌木瓜絲"、"腐乳空心菜"都賣完了!

這是"泡菜"跟"燙嘴蝦糕",泡菜是台式泡菜,口味OK啦,配臭豆腐吃剛好;

燙嘴蝦糕吃起來像炸的蘿蔔糕,今天的燙嘴蝦糕其實不燙耶,不過是不錯啦!

小阿姨說今天的蝦糕真的還好,因為是炸起來放的,所以並不燙,聽說剛炸起來的真的很好吃!!

這是櫻桃蝦丸子,那3個櫻桃是真的喔,可不是裝飾品耶!

沾醬似泰國酸甜醬,但是口味偏甜,大概是符合台南人的口味吧!!

丸子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鳳梨蝦球,外皮也是酥酥脆脆的,沾醬吃..嗯~~美味呀!

這是他們的招牌菜~~胡椒蝦,份量是1斤,真是多啊,4個大人吃覺得吃很久怎麼吃不完啊!

胡椒蝦顧名思義就是利用他們特製的胡椒,大量的胡椒"烘乾",所以吃起來乾乾的,

吃了N隻,總覺得應該吃完了,小阿姨又夾了1隻...胡椒的味道真是....辣死人了啦!

南洋蝦鍋~~因為南洋,味道真的很南洋,香茅的味道超重,而且又辣,

我不排斥香茅味,所以覺得OK,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滿清爽的,但是吃到最後有點苦苦的,

有些人不喜歡香茅的味道,就會覺得不好吃...

這一道是"避風塘炒蝦",也是很多胡椒,這是蝦料理的第一道,有點不太敢吃,

因為我個人是會對海鮮過敏的人,這天是我吃過這10多年來吃最多蝦的一次,

以前只敢吃1隻,頂多2隻就了不起了,今天起碼吃了10隻以上,

還好沒過敏,呵呵呵~~真是太緊張囉!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品嚐看看,因為我個人對海鮮有點怕怕的,愛吃的人應該會覺得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