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大掃除

2008020920:33

看完lin-lin大掃除經驗之後,我發覺我真是太幸福啦!

今年過年遇到Honey值夜班,嫁雞隨雞的我就陪他留在台南,

講是這樣講啦,Honey晚上上班、白天睡覺,陪他?陪小阿姨還差不多...

說到大掃除,我已經N年沒掃過了,沒結婚之前家裡做了10多年的生意,

東西多到不行,都是做生意的"家私",丟不得的,索性就不大掃除了,

頂多掃個地板、拖個地、清個廚房、掃個廁所...除了這幾個地方看起來乾淨之外,

其他地方還是一團混亂,喔,對了!忘了自個兒的房間也是有整理的啦...

婚後搬出去住,更別說大掃除了,只有2個人,家裡會亂到哪兒去,何況過年又不在家,

今年因為Honey調職因素搬到台南來當小阿姨的房客兼陪睡~

一旦Honey上夜班,我就會跑到小阿姨那一起窩,起碼冬天比較溫暖嘛!

Honey?他睡白天耶,我怎麼可能跟他一起睡呀,當然跑到小阿姨這囉!

雖然婆婆一直要我們回去過年,Honey上班是一定沒辦法的啦,所以他就一直要我一個人回去,

說實在的,要我獨自面對公婆,我還是很不自在,找理由百般推拖,

還要我跟他們一起去旅行,出去玩當然好啊,問題是獨自面對公婆已經不自在了,

怎麼可能再去面對更多婆家的眾親戚們咧,所以啊!我跟婆婆說我陪小阿姨,

他還回我又不可能陪小阿姨一輩子,你管我,唉!我都覺得我這媳婦做的挺糟糕的,

那天聊天時,有意無意透露我並不想生小孩時,婆婆就說了一堆:

你們二姐不是說也不生,還不是懷孕了,都36歲了;(這干我什麼事啊)

人老了還是要有人照顧啦;(拜託都什麼年代了,還養兒防老咧)

生女生比較好啦,比較貼心,男生真是令人生氣喔;(隨便啦,不生更好)

你妹還不是生了3個;說到這呀,心中一把無名火就上來了,我回我婆婆:

人家生3個是因為她婆家有錢啦,養的起,何況她婆婆還會幫她帶...你們是想抱孫子了吧!

婆婆就不太敢說話:喔,沒有啦,呵呵..還是希望能生2個,不過還是等你們存了些錢在說啦...

呿!有本事就說你要幫我們養,講一堆543,大家都只會出一張嘴,

只要講到"你幫我們養我就生"這段話,大家都退避三舍,養一個小孩沒這麼容易,

說的都比做的還快,都不知道當事者的辛苦

很久沒大掃除,第一天只清客廳的6扇落地窗跟廚房,就已經做了6~7個小時,

整理到11點,粉累...隔天腰酸背痛,而且已經沒什麼力氣整理其他的了,

可是,地板還沒洗、樓梯也沒洗、小阿姨房間沒整理,喔..粉懶ㄋㄟ!

所以一天刷一樓地板、一天整理小阿姨的房間、一天刷樓梯,

這就夠了,夠累了啦!結果自家的沒整理;婆家的沒整理;是整理小阿姨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