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感冒了

2011020916:08

過年前小阿姨就已經感冒了,虛弱的咧!躺在床上2天

小柚子抵抗力算不錯了,小阿姨常感冒,小柚子依然活跳跳

不過這次當媽的我失策了,剛開始只是輕微咳嗽

有點像自己嗆到的咳,可是又不太像,心想不妙了!小柚子好像感冒了

除夕回旗山跟公婆圍爐,婆婆就在說小柚子感冒了,我是不肯面對現實啦

回北港當天已經半夜11.2點了,跟小舅、小舅媽聊個天Honey就走了

大舅要2個表妹跟我一起睡,由於小柚子感冒呼吸不順

左邊表弟睡覺打呼、右邊小柚子呼吸不順打呼;2.3個小時還起來哭個幾聲

2個表妹跟我抱怨說他們整晚都沒睡,我也是啦!別太計較啊.......

早上起來小舅就教我用蔥的尾端裝母奶,在滾水裡過個2下,再讓小柚子喝蔥味母奶

據說是可以化痰止咳,我覺得反正這種東西沒有任何化學成分試試也無妨

外婆說老一輩的都這麼流傳,而且母奶的效果是最好的

喝了一次,嗯......似乎有那麼一點效果,大家也都說有改善

那就繼續試吧!還被眾長輩念說我出門都沒帶小孩的健保卡

我跟舅媽說:我其實不是很想讓小柚子看醫生,沒看會好嗎?

舅媽說:比較慢,看醫生主要是減輕症狀啦!小朋友比較不會不舒服

好吧!先觀察看看!真的沒比較好再去看吧

初二晚上回二林、初三回旗山、初四跟著出去玩,小柚子沒比較好

但也沒更差,頂多咳嗽有比較嚴重一點點

當媽的我也被他傳染了,咳嗽、打噴嚏.....初四玩了一整天,有虛脫的感覺

回到旗山已經覺得提不起勁,回到台南我跟Honey說幫我去藥局抓藥好了

頭痛、打噴嚏、流鼻水、咳嗽、全身痠痛.....通通都來了

我覺得我已經撐不到隔天等診所開門了,回到家還要整理東西、幫小柚子洗澡

我已經沒多餘的心力了......藥局藥抓一抓就算了

吃了一包隔天起來就好很多了,沒想到Honey也中標了,虛弱到沒法上班

一家三口通通掛病號,我是沒再去看醫生了,因為吃藥有效

先去解決小柚子的,身體不舒服就覺得小柚子更會撒嬌了

才放到體重計上就開始哭,我覺得他知道磅體重=打針

護士說:8.6公斤!怎麼可能瘦這麼多?護士說衣服很重喔!

那也不會差這麼多啊!之前9.2、9.4耶!再量一次,就算沒扣衣服也才8.8公斤

哇!!瘦這麼多喔!嚇到我了ㄋㄟ.....小柚子"破病"這些天都只吸母奶

副食品都不太吃,怪不得會瘦,看來等小柚子病好了就要開始追體重囉

醫生說小柚子喉嚨有點發炎,加上咳嗽、打噴嚏、流鼻水,大體來說算是小感冒啦

醫生只有症狀治療,沒開抗生素,還好....

我跟Honey說:我覺得這個醫生不錯,聽到沒開抗生素我就欣賞了

小柚子要快快好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