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美的日子

2008052718:20

時間過的真快,不知不覺到奇美上班的日子已經快滿3個月的試用期了,

內心激烈的交戰,簽約還是不簽約呢??約一簽就是2年,以8月做分界,

若我簽了約,勢必得要99年的8月才能離職,否則要賠違約金,真是兩難呀,

有這麼難抉擇喔?當然嘛有!這只有護理界的同志們才能體會的悲苦啊!!

但是在南部確實找不到比這份薪水高的工作了,況且還有貸款要繳,

真的要過如此忙碌的生活嗎?每天都在催眠自己時間過很快、時間過很快...

今天阿長叫住我:玉潔,你還沒考試喔、心得報告還沒交、還有要交讀書報告了喔,

你已經快滿3個月了,要記得!!

一想到這些就頭痛呀,就是這些專業能力進階制度搞的護理人員吃不飽、睡不好的...

忙碌的工作讓沒有胃潰瘍的護理人員是護理界的奇蹟,在這麼操下去喔,我胃潰瘍又要犯了喔,

抱怨歸抱怨啦,以前在新光還不是這麼撐過來了,當初也說約滿了就要走,還不是待了4年,

但是奇美真的是出了名的操死人不償命,據曾待過長庚的人員表示,奇美比長庚忙...

小阿姨說,沒辦法呀,你天生命格就是這樣,沒工作就算了,有工作就只有一個字~忙...

以前在高雄婦產科的時候,Leader曾問我說,你以前在醫院是不是算忙的那一個,

我說是呀,care 的病人永遠是最 critical 的那個,那位Leader說:我就知道,我已經觀察很久了,

我就想說我上班都沒這麼忙過,怎麼你一來就覺得很忙...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說了這麼多,以我對自己的瞭解,應該還是會待下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