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2 歲吃蛋糕

2012072912:14

07/08(1Y11M29D)

這天是上班後的第一天休假,婆婆說要買生日蛋糕幫小柚子過2歲生日

前一天禮拜六就回旗山了,晚餐後把小柚子託給兩老,我們兩夫妻出門去找蛋糕

我們第一家就先看到這個~鮮奶油芒果蛋糕

但是好貴,這一個忘記是5吋還是6吋就要350

 

 

我們跑了好幾家,蛋糕我喜歡吃傳統的鮮奶油蛋糕

Honey喜歡吃冰淇淋蛋糕

冰淇淋蛋糕貴,一樣的尺寸硬要多人家100塊

所以最後還是選這個沒吃過的鮮奶油芒果蛋糕

 

 

快一點啊!!這天是"賽德克巴萊"的首播耶

先把電視轉到"賽德克巴萊",再慢慢等他們要怎麼做

等到我都快睡著了、蠟燭也快燒完了

 

 

因為公公想要拍照,拿起數位相機發現沒電

換了電池之後發現日期不對,光調日期就調了老半天

Honey說日期沒調也不會怎樣

老人家的固執這時就很明顯,硬是要調

Honey只好接手,我只好將蠟燭吹熄,等他們弄完再說

 

 

吹熄之後婆婆居然跟我說:你怎麼吹熄了?那等一下不就還要再點一次??

再點一次就再點一次啊!!

光一台數位相機搞半天,再搞下去蠟燭都燒完了

當然是要先吹熄啊!等弄好了再點都不遲啊

 

 

真的是弄超久的,弄到小柚子也有點不耐煩了

其實不爽的是我

弄半天,連我想看的"賽德克巴萊"都沒有準時看

 

 

終於弄好了,看到那根蠟燭沒

那個2的頭都已經燒掉一半了,如果那時沒吹熄那個2的頭已經不見了

這次過生日的感覺真是很沒FU

以前家裡總是熱鬧滾滾,記得印象中最後一次過生日的蛋糕是14吋的耶

老媽還說:再繼續這麼多人就要訂雙層的了

 

 

過生日真的是要有人一起過才熱鬧

我原以為婆婆會邀她的姐妹,那些眾阿姨們一起來

結果只有我們5個人,要公婆跟孫子一起拍照他們也不要

真是"足拍鬥陣"

 

 

切蛋糕囉!!小柚子興高采烈呢

我叫Honey牽小柚子的手切第一刀,原本Honey還叫我弄

拜託喔!我弄就沒有照片了啦

你又不會拍,每次要拍照都要我說你才會,而且都拍不出我要的感覺

 

 

小柚子覺得很新奇,很認真看著切蛋糕的動作

你比較想自己切齁!?

現在切會弄的到處都是,阿嬤應該會抓狂喔

 

 

最後切蛋糕的分贓動作一定落在我手裡的啊

上面那一顆一顆的是酒釀櫻桃,酒味超級重的

我跟Honey都吞不下去,婆婆一邊吃一邊說怎麼這麼難吃、酒味這麼重

跟她說那個不要吃了,婆婆還是一口接一口

不是說難吃嗎?婆婆說:難道要丟掉嗎??

我說:這種東西也不是很好,既然不想吃就丟掉啊!

婆婆說:能吃的東西丟掉太浪費了

 

 

心裡不禁想:你能吃的不能吃的你都要留啊

我們隔天的早餐~白吐司,上面都有小小的霉斑耶,你還不是照吃

我切了一塊小的給婆婆,婆婆直呼:太大塊了啦,小塊一點

拜託!再小就不用吃了啦,很小了好嗎?

婆婆那一塊吃完還不是說:再給我一小塊

 

 

第一次吃芒果口味的鮮奶油蛋糕

很好吃耶!!很濃的芒果味

裡面的夾心有一層是布丁,另一層是芒果泥

 

 

上面灑的巧克力也是芒果口味的,不過味道沒有這麼重

整體來說沒有很甜,所以不會膩

現在又開始有想吃的FU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