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歲十一個月

2012062211:27

06/10(1Y11M)

是小柚子滿1歲11個月的日子

每次寫滿月紀錄的時候就會覺得日子一天一天過好快喔

從出生到滿月、再從滿月到週歲、如今已經要過第二年的生日了呢

人家都說:看別人養小孩都特別快!!

可是我覺得自己養小孩日子一天一天過也很快呀

 

 

小子!!你睡這樣你娘要睡哪裡呀??

 

 

1歲11個月的小柚子身高89公分、體重縮水12.8公斤

之前在關廟國小遇到一個媽媽帶了他的兒子,他兒子比柚子小9天

那個媽媽很有趣,她說:我覺得我兒子已經很高了,沒想到有人比我兒子還高!

聽完我就:蛤....我一直覺得我家兒子很矮耶.....

那個弟弟比柚子矮大概3公分吧!!

之前跟Honey去吃小火鍋,裡面居然貼了一張告示

裡面寫說:最低消費每人90元,90公分以上30元、90公分以下免費

我就想說:你怎麼知道小朋友到底有沒有90啊!你又不量

而且小柚子目測也有90公分啊....因為他的頭髮是會站起來的

 

 

白天不用包布布已經來到第3個月了,真好

不過晚上那一片尿布都是溼的,真是,你不能再省一點嗎??

數字會自己從1數到29,沒人教耶

之前數到19再來就講10.10,教了2.3次20吧,他就知道19再來是20

最近唸完20我就接21,小柚子自己就把22~29都唸完了,然後...還是20

30啦!!小柚子就會跟著我說:30啦........

 

 

兒歌會唱"只要我長大"、"小星星"、"伊比呀呀",其他就是一句一句的

蝸牛與黃麗鳥只會唱第一句,很好笑

現在跟小柚子說:痛痛愛呼呼!!

小柚子就會過來幫我呼呼,終於啊.............

養兒這麼久,就是想要體會兒子這種很"大心"的感覺啦

 

 

如果他撞到我或別人或是任何沒有生命的物品:桌子、椅子等.....

我都會教他說:愛共對不起!!          小柚子就會說:對不起!!

我要養成他說"對不起"的習慣!!不能讓他覺得"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以前長輩的教法是:小朋友不小心跌倒了,就會打地板,還會一邊說:

挨呀.....地板壞壞,害我們跌倒.......

我跟小阿姨一致認為這樣會養成小孩兒不會內省的壞習慣

玲跟我說過:有差嗎?我們以前爸媽還不是都這樣教,

我們長大了,也沒有因為這樣就不會反省啊!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怪別人......

所以,玲的教育也是"遵循古法"

我是覺得,現在小孩兒的刺激變多,更不好教育

從一開始就不要讓他接受這樣的作法不是比較好??

當然,每個人的教育方式不同,不能說誰對誰錯

玲家的寶貝真的也很好,只是既然是自己教,那就......照書養吧

 

 

之前小阿姨一直跟我說,她發現小朋友有一個特點很有趣

就是學會講話的小孩兒都會跟著大人的尾音說話

譬如問他:你愛把拔還是愛馬麻?小孩兒會回答:馬麻!

若反問:你愛馬麻或把拔?小孩兒會回答:把拔!

若問: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小孩兒會說:女生!

又問:你是女生還是男生?小孩兒又會改答案說:男生!

 

 

我也想看看小柚子這有趣的反應

所以我就問了:你要西瓜還是旺來?小柚子說:西瓜!

我又問:你要旺來還是西瓜?小柚子還是說:西瓜!

喔......小柚子反應不一樣耶!!他就是要西瓜,因為他很愛

那....再來試看看........

你要葡萄還是旺來?小柚子:葡萄.....

那你要葡萄還是西瓜?小柚子:......(思考中).....葡萄.....

那你要西瓜還是葡萄?葡萄.....

你要葡萄還是西瓜?西瓜.....

那你要西瓜還是葡萄?西.....葡.....

我跟Honey都快笑翻了,西瓜跟葡萄小柚子都很愛,所以他不會選啦

要是他表達能力夠好,應該很想跟我說:「媽咪:你很奇怪ㄋㄟ......」

 

 

跟小孩兒玩這種咬文嚼字的文字遊戲真的很好玩

每天晚上就寢前都跟小柚子來上一場

之前去小阿姨那吃飯,都會有一個客人說小柚子很年輕就會成功

我都會說:要孝敬老爸老媽才有用啦!!

其實我跟小阿姨都是聽聽而已,還是要看他以後的造化啦.....

不過後來小阿姨跟我說,她知道那位客人那句話的涵義了

因為小柚子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

像我跟他玩的繞舌遊戲,小柚子不會跟著尾音接

而是真的知道,什麼東西代表著什麼意思

希望小柚子要繼續保持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