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上班一個月

2012081017:06


不知不覺中上班已經超過一個月了

雖然重回職場剛開始有些些的不適應

沒想到我適應力挺好的,大概2個禮拜就OK了

從來沒有這麼快就適應一個新環境的

剛開始連打個針手感都抓不到,現在連"憑感覺"的感覺都回來了

同事也很好相處,待過2家大醫院當新人的感覺真的很差

那時我真的不懂,資深人員一定要這樣電一個新人嗎

好好講不行嗎?非得講到人家掉眼淚才行

這裡帶新人的方式就真的是"教",因為你剛來,對他們的常規不熟悉

所以一步一步教你上手,錯了他們也會教你怎麼改進

而且不管是哪一個單位的人員,大家都很有心的指導

這才是帶新人不是嗎??

也或許在這個職場中我也算是資深人員吧

所以適應得挺快的,才一個禮拜就開始自己來了

有時還挺感謝自己曾經待過2家大醫院

雖然接觸的東西不盡相同,每家醫院的工作常規也不一樣

說到這個,明明都是醫院,為什麼常規都不一樣

真是奇怪了,統一起來不是比較好做事

 

 

要到這家醫院報到之前錄取通知書上就有說報到當天要準備的文件

我一直到前一天禮拜天才想起來:照片沒洗、證書、存摺沒影印

這種事是不會在我身上發生的

我的個性是會在1個禮拜前就準備齊全,發生這樣的事我自己都很訝異

小阿姨說:因為你打從心底就排斥上班這件事!!

沒錯!!不僅僅是因為休息太久沒上班

其實我真正想待的地方是郭世芳中醫診所

郭醫師是小阿姨中醫的主治醫師,也是一位中西醫的醫師

在奇美當主任,後來自己開業,原本也說好要去他那裡上班

後來是因為Honey跟我現在待的這家醫院的主任有認識

主任找我過去,衡量兩邊的薪水之後決定去醫院

不然那位郭醫師我也有認識,而且他只看內科,不看傷科也不針灸

加上診所環境也相對單純,看的科別也單純

調適很久才接受在這家醫院上班的ㄋㄟ

那時跟郭醫師說我不過去他那上班時,心裡真是充滿了濃濃的愧疚感

雖然郭醫師說沒關係,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規畫

但是還是覺得對他很抱歉

那時也有幾家機構要找我過去,那時真覺得"被需要的感覺真好"

 

 

老爸最近也去上照服員訓練班,訓練期滿就去機構找工作

很幸運的錄取了,於是呢!那家機構只有老爸一位男性照服員

老爸說他都快變紅人了

前一陣子跟老爸通過電話,說他上班的工作內容

又談到我的工作,沒想到不知不覺間我已經在這個"黑社會"打滾了10年

老爸還說在這個領域我也算是很資深的人員了耶

"很資深"不敢當啦!但是也累積了相當的經驗就是了

但是齁.....科技的發達促使了醫學的進步

有時候我會覺得這到底是好事還是壞事

常常看見病患躺在那一動也不動的,就靠一支管路為生

甚至仰賴呼吸器,我就會覺得......

這究竟是在救人,還是在害人,說白一點,這到底算不算醫療資源的浪費

看了這麼多,我只希望我的將來不要只靠一支管路甚至呼吸器維生

人還是要活得有尊嚴

所以,我要趕緊來簽立"放棄急救意願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