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回二林

2010081018:19

小柚子真會算,他滿月那天剛好是農曆6月最後一天

老爸問了阿嬤說要回二林

我想說老人家嘛,如果沒把寶寶包起來一定會被罵

所以一直到二林才趕緊包起來

沒想到一下車,阿嬤把小柚子接過去抱之後就開始狂念

要我把包巾解開,她說寶寶手就是要讓他動

寶寶手本來就都會揮來揮去,不需要刻意把他束起來

如果怕他驚嚇只要稍微把手包起來就好了

不要包太緊,我們都不喜歡被包起來,爲什麼要把寶寶包住

阿其實我在家也都沒在包啦!所以玲來了2次都被她唸

我就跟老爸說其實我剛剛在車上才包的啦...

一大早Honey先去拿油飯,之後到醫院去發給同事

最後才回二林,回去都中午了,剛好吃個中飯

Honey晚睡又早起,他就說他要上樓瞇一下

我又被阿嬤狂唸,這次是因為柚子沒剃頭

她說寶寶沒剃頭將來心腸會太硬

其實傳統事項太多,現代人根本記不了這麼多,加上也忙

有些事情又太繁瑣,所幸通通都省略...

阿嬤就說人家12天就要剃了,不然24天也可以

唉唷!!就沒剃了,不然我剃40天好了

阿嬤還怪我怎麼都沒問別人,其實有啦!只是正確做法大家也都不是很了解

還說老一輩的話都是有道理的,要我該遵循的還是要遵守

是!是!是!我知道,不過...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