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做手工

2011031202:19

繼上回說不僅要節流還得要開源,小阿姨說她發現台南的家庭代工還滿多的

回到家馬上上網找,各大的人力銀行都被我搜尋透透

說實在的,還真不少,但是做還得做自己有興趣的

最後上了"奇集集",問過後找上這家電子板剪腳的

離家不會太遠,現在家庭代工貨物得自己載

價格又算不錯的,1片2塊錢,聽到2塊錢就心動了

另外還問到一家做文具包裝的,在Honey公司附近

不過他們嫌我家住太遠,主要是卡片或是筆記本的包裝

我想費用應該不會太高才是,也是要自己載,重點是摩托車無法載送

還有一家是眼鏡組裝+修毛邊,論件計酬~1打為一件,價格不一定

他們就是不說價錢怎麼算,所以我跟小阿姨都覺得價格一定不太優

去了解怎麼作業之後,也讓我試剪過,問我要做嗎??

閒著也是閒著,試試看吧!

電子板上滿滿的都是腳耶!剪1片10~15分鐘,這樣才2塊錢

真是有夠難賺,只是這樣小柚子可以顧得到,加上打發時間啦

而且比起其他家的代工,這家薪資算不錯了

剪完就會像這樣,光溜溜的,只剩下4排主要的

初期每天都要交貨,為了確保品質,也怕剪到不該剪的小零件

不小心剪到1個小零件30塊就飛了ㄋㄟ

後來老闆拿了另一組給我看,零件稍微大一點,剪壞了80塊就沒了

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好相處、很健談,很多客戶交貨都要留下來聊上幾句呢

後來聊天得知,他們之前有客戶應徵過眼鏡修毛邊的

一支眼鏡組裝+修毛邊不到1毛錢,10支才1毛耶

100支1塊錢;1000支才10塊錢!

雖然我這個不好賺,起碼比眼鏡好賺多了

Honey一直叫我去應徵看看,還跟我說很容易啊

廢話,你做這個的,對你而言根本就是小case啊!我是外行人耶

不然你下班之後繼續做這個;我還是剪我的電子板就好

做到第3天,小阿姨問我說:你賺多少了??

前2天給我6片、第3天給我8片,total 20片...呃!!40塊錢.....

唉...買一個便當都不夠,勉強買得起沒有主菜的便當,配菜可能還只有一點點咧

沒辦法啊!剛開始咩....而且除了要動手剪腳之外

還要動嘴跟小阿姨聊天;還要抽空寫寫部落格;偶而還要滿足小柚子想吃奶嘴的慾望...

我可是很忙的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