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淯來訪

2011060302:08

5/27淯約我們一起回旗山,說實在的我不是很想回去

常常回去....跟婆婆又不是感情非常好

淯說他們27號先來住我們家,28號去台南玩一玩然後一起回旗山

呃.....要不是淯約,我還真是不想回旗山ㄋㄟ

小阿姨說:需不需要我幫你們規劃行程啊?好啊!備而不用總比倒時不知道要去哪好

 

27晚上他們到的時候已經11.12點了

又說他們只匆匆吃過東西就馬上坐車下來,於是先去吃宵夜

然後我帶他們逛一家超級便宜的雜貨店,他們禮拜五、六、一凌晨有營業耶,很神吧

回到家1.2點,Honey只要有客人來就一定邀人家一起泡茶

邊泡茶邊聊天,居然已經凌晨3點多了,等到全都上床就寢已經4點了

無所謂!反正我喜歡走隨性路線,因為不是幾天幾夜的行程,隨性就好

 

首先小阿姨的計畫是28號睡倒自然醒,隨便吃吃然後直接去逛安平

我們醒來已經11點多囉!我很早就起來擠ㄋㄟㄋㄟ了

只是看大家都在睡,又躺回去睡回籠覺

家裡附近一家麵店,我跟Honey都覺得不錯吃,不會太鹹,味道卻很足

他們只賣一種麵,叫做"麻醬麵",小碗40、大碗50

有點貴,因為不大碗,我吃小碗的都吃不飽;Honey吃大碗的也吃不飽

吃飽之後....呃....沒吃飽!剛好到安平去續攤

我是想說要帶他們逛古蹟啦,台南就是古蹟多啊,不過Honey沒興趣

加上我們倆都沒帶證件,無法證明我們是台南人,就得買門票,想想還是算了

於是建議淯拍張照,讓安平古堡入鏡,就當"到此一遊"囉

淯拍了第一張,說拍不到古堡,怎麼可能,我來....

有啦!!一點點古堡頭,意思有到就好了啦,別太計較嘿

有名的韭菜盒子!沒開...好吃的臭豆腐!還是沒開....跟小阿姨的遭遇一樣

我們吃了古早味炸麻糬,我第一次是在高雄吃的,一直覺得很好吃

一個10塊錢,安平只有一家沒漲價,縮水了倒是真的

再來就是鐵板香腸,超好吃的啦,以前的我是不太愛吃香腸的

跟小阿姨第一次吃到的時候,我們倆都被收買了

他們的香腸吃起來不油,而且很香,再來顆大蒜....喔...真是絕配呀

這家香腸的隔壁多開了一家山寨版的,我們是沒吃過啦

口味看起來還不少喔,聽說是因為看人家生意好,有點是來搶生意的.....

再來喝楊叔叔的酸梅湯,什麼叫濃、純、香,來喝一口就知道了

跟小阿姨去都是喝蜂蜜普洱啦,不過他們想喝冬瓜茶,當然是"義豐"的囉

後來還去吃ㄘㄨㄚˋ冰,淯說她不吃,原因是因為她怕死

這家ㄘㄨㄚˋ冰店居然是秤重的:1兩7塊,不便宜ㄋㄟ

不過可以續冰喔,所以吃了2碗,價格算下來也還可以接受啦

只要出門小柚子一定都是Honey抱的

逛到後來Honey脾氣有點火爆,加上淯跟小販殺價不成

Honey就有點生氣怪我淯明明沒要跟人家買,幹麻還約她回去要殺價

我怎麼知道淯堅持要跟人家殺啊,喜歡就買;不喜歡就走嘛

跟Honey說我來替個手,又不要...那對我兇屁啊

最後,上完廁所Honey就把小柚子給我,抱??沒啦!用扛的

小阿姨說逛完安平可以去林默娘公園,或是去台江坐船,之後再去海邊走走

Honey說:直接就去海邊了啦!跑這麼多地方Honey是老人會累啦

正好是漲潮時刻,浪又大....好久沒到海邊了

我跟Honey馬上走下去...脫鞋子...踏浪...好舒服啊!缺點就是....

整天都陰陰的,到了海邊居然出大太陽

等浪來真是刺激的遊戲,喜歡被海沾濕的感覺;又怕衣服被浪打濕

也是小柚子的海邊初體驗喔!總覺得小柚子怕怕的,看來要多加練習

來個全家福,小柚子怎麼都不看鏡頭的啊

只有要拿我手中的相機才會把頭抬起來,喔...太陽太大呀

玩沙子!!

來海邊就是要玩沙啊!Honey還告誡我不要讓小柚子玩到整身都是

問題是這樣哪有什麼樂趣可言啊?小朋友就是要玩得盡興啊

我頂多顧著小柚子不要讓他吃沙子而已,其他的?沒關係啦

剛開始Honey在旁邊只讓小柚子坐在那跟竹子上,後來Honey漸漸遠去

我開始採放任制,坐在竹子上已經不能滿足小柚子了

他慢慢的把屁股挪到沙地上,直接在沙地玩起來了

玩得不亦樂乎,童年不就是要這樣嗎?玩得髒兮兮的不是很好嗎?

小柚子從竹子這頭玩到跨界,最後居然一頭栽進沙裡,超好笑的

本想拍下來,怕被Honey罵;又怕小柚子大哭,趕快把他抱起來

整個左邊臉滿滿都是沙子,連耳朵都是,唉呀..趕快湮滅證據,不要被爸比看到囉

最後到花園夜市,從海邊離開大概塊5點,我說可以去逛夜市了

Honey堅持5點多夜市攤販還沒擺好,說要回家洗個澡

也好啦!只是到時候人會爆多,因為是禮拜六啊

就在我們都差不多的時候,淯要看鞋子,付了錢才發現有瑕疵

而且瑕疵還在裝飾花的下面,其實付錢之前可以先叫老闆2隻腳都先給你啊

若發現有瑕疵就不要買了,這樣的方式會比較好,老闆比較有台階下

我發現老闆的臉色不好看.....

要出去短短3分鐘的路程走了近30分鐘,人真是爆出來的多啊

逛花園夜市不要選禮拜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