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教室四

2010070510:32

網路上對於美強生媽媽教室的評價有好有壞

廠商辦的不就是要推銷產品嗎

不過今天這場其實還好耶

來之前有先報名,不過找不到我的名字,真是奇怪了...

可能是我比較晚報的關係吧!?阿災...

小小的會議室擠滿了人,是因為比較晚到啦

因為到的時候會議都開始了:第一堂是孕期瑜珈

我跟小阿姨說晚到就是會這樣,幾乎找不到位置坐

會場後方有擺大水壺,跟小阿姨說口渴後面有水可以喝,我是有自己帶啦

想不到小阿姨居然端了2杯ㄋㄟ ㄋㄟ回來

哈!就是優生的媽媽奶粉啦,天氣熱,他泡的涼涼的~好好喝喔...

而且他泡的很濃,比明治的還濃,不過我喝完有點胃脹氣...

美強生準備的會後禮有93份

爲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因為不夠發啊,總共來了130位媽咪

沒包含陪同者喔,等於會場中有2.300位聽眾耶

剛好這場舉辦的醫院是我產檢的婦產科

於是他們就請我們這些在這家產檢的媽媽直接回醫院領

據說還會有額外的小禮物唷,那我當然很樂意呀

那又爲什麼會有這些禮品呢?阿就是問問題或是搶答得來的啊

參加媽媽教室就是敢舉手獎品就容易到手

左上那一盒是-"優生超優存母乳冷凍袋200ml 6入"

這個我喜歡,原本以為是溢乳墊,那我就沒興趣了,因為有同事給了我一大筒

上排中間那只是他們的DM啦,因為是美強生辦的當然要把他們的DM拍進去囉

右上那一份是"A+寶寶腸胃照護計畫"+"小磁鐵1個"

左下是一個"A+媽媽音樂輯CD"+"可愛立體相框"

右下這一個我覺得超有趣的,剛拿到還想說是個沒用的東西

回到家很認真的把他拿起來看,發現真的很有意思耶

它是一個"胎兒成長紀錄"的轉盤

把箭頭轉到預產期,你就可以知道寶寶什麼時候發育什麼器官囉

還有寶寶的身高、體重跟媽媽平均增加的體重

真的很好玩說.....

=============================================================

今天問了一個問題,終於解開我這半年來的疑惑

雖然被笑了啦

因為我問說:我從5個月開始宮縮,對寶寶會不會有不良影響

醫生先問我預產期什麼時候?我說這個月17號!

他說:你已經要生了!這個問題已經不重要了啦!!

結果全場笑翻了...(別這樣嘛!人家還是想知道啊)

醫生也不錯,仍然解開我的疑惑

他要我站起來給他瞧瞧,因為他猜我應該是嬌小型的

又問我先生有沒有170公分?有啊(Honey 178 咧)

他說那就對了,當一個小盒子裝一個大東西的時候

身體一定會覺得無法適應,就會有一些症狀

不過呢!因為你已經要生了,不需要再煩惱這些問題了啦

話是這麼說,不過這問題我已經疑惑很久了ㄋㄟ...

有個媽媽我個人覺得有點白目啦

她問說她本身容易心悸,本來比較好了,最近又開始

她目前懷孕34週(哇!週數比我小,但肚子看起來比我大耶,我都快生了說)

醫生問有沒有工作?沒有!整天在家上網、看電視...

醫生說:那就是無所事事,就是太閒了啦

因為生活沒有目標、沒有重心,腦袋就容易想東想西

加上這些活動都是坐著,一定會頂到肚子,然後就會壓迫到心臟,就不舒服啦

後來這個媽媽又說了一些理由,說什麼也不是常常啦,只是偶而...我是沒認真聽啦

我跟小阿姨說:你不覺得她在狡辯嗎

我覺得連醫生都有不太想理她的感覺,一直跟她說多出去走走就好了

還有一位媽媽問家裡養寵物會不會對胎兒有影響

例如弓漿蟲病

醫生的回答也很妙:反正養都養了,也不能把牠丟掉啊

不過很多親密行為還是要避免,譬如:你一口、我一口;接吻之類的

人畜還是有些共通疾病,貓比較多、狗比較少

因為貓比較亂,不過現在狗也差不多了

=============================================================

接下來上拉梅茲生產法

我要好好認真的學,我不打算打無痛,又想要順利生產就要認真點囉

這個講師講得好淺喔,很容易學

比我之前去產檢他們放的那個教學影帶還容易

小阿姨一邊跟我說要我回去教Honey,我也一邊在盤算要怎麼教他

其實這堂課Honey應該出席的

很多婦產科醫院是爸爸沒學過這堂課是不能進產房的

但是Honey都很晚才回家,要教他真的要偷時間啊